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減肥新時尚 中醫來幫忙

減肥新時尚 中醫來幫忙

  中藥減肥由於它的安全性高,副作用小,原料的普遍性,正越來越多的受到時下時尚女性的追捧。

  古方中醫專家向您介紹幾款簡單有效的中藥減肥藥方。

  一.荷術湯

  荷葉、蒼術、白術、黃柏、牛膝、薏苡仁、黃茂、桂枝、木瓜、茯苓、澤瀉、山楂、車前草、虎杖、夏枯草、甘草各等份,煎水服。主治高脂血症、高血壓型肥胖症。

  二.三花減肥茶

  玫瑰花、茉莉花、玳玳花、川芎、荷葉各9克,研末。每日服1包,80-100℃水沖泡,每日2-3次,早晚服,亦可早晚服1包,連服3個月。主治單純型肥胖症。

  三.實消痞丸

  枳實15克,厚樸10克,黨參15克,白術10克,茯苓10克,甘草10克,白芥子10克,萊菔子15克,澤瀉10克,山楂30克,首烏30克,大黃15克。頭痛頭暈者,加川芎10克,菊花10克;大便干燥難解者,加芒硝15克沖服。每日1劑,每次煎200-300毫升,分2-3次服。3個月為一療程。主治高脂血症型肥胖症。

  四.防己黃芪湯

  防己6克、黃芪15克、白術10克、炙甘草9克、生姜6克、大棗4枚。水煎服,每日2次。主治肌肉結實型肥胖症。

  五.還童茶

  槐角30克。開水沖服,每次1-3克,每日3-4次。主治年老體弱肥胖症。

  六.消痰健脾湯

  枳實、白芥子、防己、杏仁各9克,白術、茯苓、大腹皮各12克,冬瓜皮、澤瀉、赤小豆各15克,法夏6克,陳皮5克,川骨皮10克。日服1劑,早晚服1次,療程1個月。主治脾虛痰盛型肥胖症。

  七.輕身一號

  黃芪15克、防已9克、白芷9克、川芎9克、首烏15克、澤瀉10克、山楂10克、丹參20克、茵陳15克、水牛角15克、仙靈脾6克、生大黃3克。水煎服,每日2次。主治單純性肥胖症。

熱門文章
點穴減肥法的簡單操作要領

點穴減肥的簡單操作要領:  ①腹部點穴減肥  操作:雙手微彎曲,用雙手拇指指腹交替依次點按上脘穴、中脘穴、建裡穴、下脘穴

睡眠減肥要注重質量

大部份的人都知道,睡眠對肌膚非常重要,但其實,想順利瘦身也是需要品質好的睡眠唷!國外的研究中,每天睡7~8

十分鐘伸展體操 讓你居家也窈窕

 居家就瘦身,方法可不止一二。只要你有心,想瘦總有好辦法。這款10分鐘居家瘦身伸展操, 不愛出門

節食減肥造成的傷害有哪些?

關於減肥,人們都想著利用最簡單的方法,最簡單的過程,最短的時間達到瘦身的效果,然而往往很多人都缺乏快速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