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針灸減肥是否有效 針灸減肥有三寶

針灸減肥是否有效 針灸減肥有三寶

  針灸是中國傳統醫學寶庫中的一支奇葩,在調理肥胖中也能發揮重要的作用。針灸減肥的機理主要是調整人體的代謝功能和內分泌功能。那麼針灸減肥有效嗎?

  現代醫學認為單純性肥胖多伴有內分泌紊亂,各種激素,尤其是胰島素、性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瘦素等異常,可通過針灸來調理內分泌,使之趨於正常;另一方面,中醫從髒腑辯證分析肥胖主要與肝脾腎三髒的功能有關,通過針灸可以達到調理髒腑,使肝脾腎髒之功能恢復正常。

針灸減肥是否有效 針灸減肥有三寶

  針灸對肥胖的治療,主要就是通過這三個方面起作用。

  調理胃腸功能:我們知道,很多肥胖的原因,就是因為攝入太多,所以胃腸功能的調理對減肥作用非常大。沒有這麼想吃東西了,這是很多接受針灸減肥的人可以觀察到的現象,由於針刺能延長胃排空的時間,所以能使本來比較亢進的食欲得到抑制,甚至下降。另外,還能改善腸道功能。比如說有些便秘的人在針灸減肥過程當中,腸道蠕動加強了,排洩作用也增強了,這都是針灸能增強腸道作用的結果。

  改善機體新陳代謝:這裡的代謝,包括糖代謝、脂肪代謝等。針灸能增強新陳代謝的速度,使身體燃燒脂肪增加,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改善內分泌系統功能:在針灸減肥過程當中,很多伴隨著月經不調、閉經等症狀的女性,在減肥過程中並沒有針對這些症狀進行治療,但往往通過針灸,就能改善原來的症狀,這都是內分泌得到改善的結果。

  

熱門文章
臉大是一種病,得治!

大臉也要分類診治  咬肌肥大型  咬肌肥大型臉,通常臉型都是方方的。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咬肌肥大?  咬緊兩邊大牙。(對,就

想減小肚子要練這些運動才最有效!

1.平板式  趴在瑜伽墊子上,雙手放到胸部兩側,腳尖著地,用力撐起身體。將力量均勻地散布在整個手掌上,收緊胸、背、腹、臀

讓走路也變成一種減肥方式可能嗎?

人,每天必不可少的就是走路,如果,走路也能變成一種減肥的方法,這將是一個多麼美好的消息。今天小編想告訴大家

上班族瘦腹有訣竅

  利用工作環境 .hzh {display: none; }   ·你的單位也許有體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