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盤點加快新陳代謝的減肥方法

盤點加快新陳代謝的減肥方法

  1、辛辣食物能加速新陳代謝率對。辣椒素是一個對活質起作用的化合物,有了它,胡椒才能散發出熱度,就似乎一個火炬一樣,加速新陳代謝,使身體燃燒更多能量。

  研究發現,一小湯匙的胡椒中含有30毫克的辣椒素,能是新陳代謝率提高23%。在另一項研究中,在番茄汁中假如0。9毫克的辣椒素,給參加實驗的人喝,結果發現,這些人每天攝入的能量減少了10%到16%,但是兩天以後,這些參加實驗的人並沒有因為食量減少了而覺得餓。

  小提示:在做炖菜的時候,如做通心粉面的時候,撒些胡椒粉,不僅能增加口味,而且還能減肥,何樂而不為。

盤點加快新陳代謝的減肥方法

  2、多補充蛋白質能加速新陳代謝對。比起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能加速新陳代謝是因為身體需要更多的能量來消耗蛋白質。這也是食物的熱效應原理:消耗食物所需的能量。研究發現:消耗蛋白質所需的能量是消耗碳水化合物的兩倍。

  一般我們飲食中,14%的能量來自蛋白質。假如我們改變一下飲食結構,蛋白質提供的熱量加倍,但是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就相對減少,這樣每天新陳代謝消耗的熱量可以增加150到200卡路裡。

  小提示:每餐補充10到20克蛋白質。早餐喝一杯低脂酸奶就能補充大概13克蛋白質,午餐一份豆類食物能補充大概10克蛋白質,晚餐一份魚肉就能補充17克蛋白質。

  3、三餐前吃葡萄柚能加速新陳代謝錯誤。葡萄柚不是魔力食物,不能使新陳代謝發生奇跡,但是葡萄柚確實能幫助人們減肥。每天三餐前吃半個葡萄柚,堅持12周,能幫助人們減掉4磅。原理就是:葡萄柚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水分,能讓你正餐的時候減少攝入的熱量。

  小提示:三餐主食前半個葡萄柚或一個橘子,代替沙拉或湯,不失為減肥的一招。

  4、舉啞鈴比有氧運動更能提高新陳代謝對。力量練習能幫助人們鍛煉肌肉,每增加3磅的肌肉,新陳代謝燃燒的熱量就能增加6%到8%,這就意味著每天可以多消耗100卡路裡的熱量。而有氧運動卻不能幫助人們鍛煉瘦肌肉。增加瘦肌肉的最好方法就是做耐力練習。

  小提示:加強運動,特別是那些能鍛煉瘦肌肉的運動,像引體向上、蹲伏運動等也能增加肌肉群。

  5、芹菜是一種負熱量食物,因為消化它所需要的熱量比它提供的熱量要多錯誤。食物的熱效應表明:每次消化食物都要消耗一定的熱量。但是這個過程所消耗的熱量是很少的。像一顆芹菜所含的熱量大概只有6卡路裡,而它所產生的食物熱效應只消耗0。5卡路裡。

  小提示:芹菜是一種健康的食物,能降血壓。但是不要妄想吃芹菜就能減肥。

  6、茶能提高新陳代謝對。綠茶和烏龍茶中的茶多酚能提高人體消耗脂肪的速率。日本的一項研究發現,那些每天喝一杯烏龍茶的人,能使新陳代謝率提高10%,每天一杯綠茶,能使新陳代謝率提高4%,還有研究發現,每天喝兩至四杯茶,大概含有375到675毫克的茶多酚,能使人體每天消耗的熱量增加50卡路裡,一年下來,能使體重減輕5磅。

  小提示:每天喝一杯綠茶,同時喝檸檬水能幫助人體吸收茶多酚。

  7、月經前食欲旺盛能促進新陳代謝對。假如說月經前不適症狀有一絲好處的話,那就是人們的靜止代謝率在黃體期(排卵期後的第一天至月經的這段時間)會提高。新陳代謝提高能使人體多消耗300卡路裡的熱量,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在月經前會非常想吃東西的原因。

  小提示:在月經前一周和月經後一周,記下自己所吃的東西。然後適當的控制食量,就能有效的利用這個時期減肥。

  8、假如時間有限,那麼提高運動的強度也能提高些陳代謝所燃燒的熱量對。在高強度的運動後,人們的靜止代謝率能比平時提高好幾倍。運動後即使停下來了,身體繼續消耗的熱量是運動過程中消耗熱量的10%。

  小提示:運動的時候適當的增加強度,慢跑代替散步,這樣效果更好。

  9、喝冷飲和吃冷的食物,身體消耗更多的卡路裡對。這個消息會令很多人振奮不已。研究發現,每天喝五六杯冰水,人體每天燃燒的熱量會多出10卡路裡,一年下來,不費勁就能減掉一磅。

  小提示:這個效果很不明顯,對某些腸胃不好的人來說,吃冰冷的食物對胃不好,所以還是要自己權衡一下。

  10、飲水適量,能幫助身體消耗更多的能量對。身體內所有化學反應,包括新陳代謝,都需要水。據猶他州大學的研究人員說,假如身體脫水,那麼身體消耗的卡路裡會減少2%,他們實在10個成年人身上做實驗,每天他們的飲水量是各不相同。最後結果發現,那些每天喝8到12杯水的人新陳代謝率比那些天天只喝4杯水的人新陳代謝要高。

  小提示:假如你的尿液不是淺黃色,顏色比較深,那麼就證實了你每天的飲水不足。記住在三餐前或吃點心前的半個小時,喝一杯水。

盤點加快新陳代謝的減肥方法

  11、節食減肥減緩了靜止代謝率,阻礙了減肥對。體重每減輕一磅,每天靜止代謝率消耗的能量減少了2到10卡路裡。假如體重減輕了10磅,那麼天天消耗的能量就減少了20到100卡路裡,因此飲食攝入的能量也要相應的減少20到100卡路裡。

  但是,事在人為。還是有方法可以在體重減輕的同時保持新陳代謝率不下降。其中方法之一就是減輕的都是脂肪,保持身體瘦肌肉,同時堅持做有氧運動和耐力運動。警告:如果每天的攝入卡路裡低於1000,那麼身體的瘦肌肉所占比例很有可能降低。

  小提示:減肥的最佳方式是:每天攝入的卡路裡減少250,同時堅持做運動消耗250卡路裡的熱量。這樣既減掉脂肪,又不至於把瘦肌肉都減了影響新陳代謝率。

熱門文章
最有效的食譜:黑米粥快速減脂

  大量研究數據表明,大米的顏色越深,那麼表皮色素的抗衰老能力就越強。而黑米中的色素作用在各

按摩瘦臉 找准穴位很關鍵

渾身上下有著一個完美的身材,卻偏偏有著一個胖嘟嘟的蘋果臉!中醫按摩的減肥方法有著神奇的效果!也能讓你擁有一個明星般的巴掌

擁有更好看的“臉型”是每個女孩的夢!做完這些就會有!

   沒有一張精致的小臉就無法hold女神這個稱呼,那麼要如何才能擁有更好看的臉型呢?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快速變

懶女人吃了就躺也能瘦的妙招

工作壓力大,每天勤勤懇懇工作回到家只想躺著怎麼辦?晚上吃了就想躺的懶女人們快來看看有什麼妙招能瘦下來。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