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醫學減肥:中醫針灸減肥十要點

醫學減肥:中醫針灸減肥十要點

  1、減體重和減脂肪要區分開來

  大部分人認為減肥就是減重,其實不盡然,針灸減肥是側重於減脂肪。做針灸治療時只是針對局部一些脂肪進行重新構造,實現改善體型,是調整脂肪的比例與分配,減去多余脂肪。

  2、減肥的速度因人而異

  針灸減肥的速度根據個人的體質和對針刺治療的接受能力而定。

  3、針灸減肥也會有平台期

  針灸減肥分為幾個步驟,時間跨度較長前面。在第1-2個療程之間減肥的速度可能會比較快,體重會降得比較快,而3-4個療程這段時間裡,體重會進入一個穩定的平台期,到4-5個遼程後體重進入到一個緩慢減重期,這時體重、腰圍等再次會慢慢減少。皮膚經過一段時間的松弛後,此時也會慢慢收縮回來,所以針刺減肥療效是一個累積的過程,初期的減重效果並不能一直延續,一個相對較長的平台調整期的存在。

  4、針灸減肥扎針口不會感染

  正規醫院用的針灸針都是一次性的,扎針減肥不會引起細菌感染,即便是扎針後進行洗澡、游泳等活動,都不會有問題,因為針孔本身很小,而人體的皮膚會自然收縮,扎針以後會很快復原。

  5、針不是扎得越多越好

  針灸治療肥胖時,它選擇的扎針部位是根據中醫學理論選擇脾經和胃經上的穴位,並非哪裡都可以扎,如果選不好扎針點,減肥效果將會受到很大影響。

醫學減肥:中醫針灸減肥十要點

  6、工作很忙,沒有時間老去醫院,也能用針灸減肥

  對於工作比較繁忙的減肥朋友,可以采用針灸減肥中的穴位埋線的方法,是將可吸收的醫用羊腸線埋入穴位內,15天左右到醫院就診一次即可。羊腸線在體內軟化、分解、液化吸收,對穴位產生的生理及生物學刺激,從而彌補了針刺時間少、療效難鞏固等缺點。

  7、針灸減肥不算貴

  針灸減肥費用不太貴,每次約40-50元,如果是一個星期治療3次,一個月12次,每月費用約480元左右。此外,若是穴位埋線減肥,則15元/穴位,一般每次埋6個穴位左右,一個月埋兩次,花費約為180元左右。

  8、中醫減肥,減肥速度不會影響健康

  一般的過度節食減肥,減肥速度越快,對健康的損害越大。然而針灸減肥則不同,因為中醫減肥過程並不要求患者主動節食,而是通過刺激穴位等調節代謝平衡,從根本上調節食欲,使肥胖者體內多余濁脂消散,體重減輕,從而達到減肥目的。

  9、針灸減肥也需要運動配合

  治療期間,一般都要求患者增加一定的運動,就是調節個人的生活規律。針灸減肥進行一段時間以後,患者會很明顯地感覺到自己的精神狀態比較好,消化特別好,排便也正常了,這時若再加上健康的運動,使人處於一種愉悅的狀態,這對整個機體代謝都會有好處。

  10、針灸減肥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

  目前社會上有很多美容機構也打出針灸減肥的招牌,醫生提醒大家,針灸減肥其實是一個治病的過程。首先肥胖是一種病,是體內代謝失調的外在表現。選擇減肥機構應該仔細考察治療的醫生其各種相關證件、合格證、資格證是夠齊全。正規的針灸師都是經過嚴格培訓的,要求對穴位的把握非常精確。

熱門文章
女人快速減肚子 中醫按摩是首選

第一步:手握成拳頭,以骨節為接觸點來按摩。在腸道的位置以順時針的方向畫圓按摩。  建議:每個動作連續重復10次以上,堅持

減肚子瑜伽 快速又有效(圖)

  抱膝式1 .hzh {display: none; }   仰躺在地上,兩腿並攏,彎曲膝

預防肥胖症要注意哪些方面

概 述 肥胖症的發生很普遍,肥胖的發生與很多原因有關。肥胖症患者的體內因為脂肪過多,尤其是甘油三酯

產後減肥需要注意的五則事項

現在很流行產後減肥這一說法,但是也要注重一下方法,畢竟剛剛生完孩子的女性的身體是比較弱的,那麼產後減肥應該怎樣做呢?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