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按摩減肥法 助你輕松排毒助燃脂

按摩減肥法 助你輕松排毒助燃脂

  一、配合相應時間進行經絡按摩

  中醫認為,人體的經絡是主宰健康的根本,經絡不暢會導致許多疾病的出現,其中就包括局部脂肪堆積、肥胖、下肢浮腫等。如果能夠有效疏通經絡,同時配合刺激有效穴位,就能夠達到減肥瘦身的目的。由於人體經絡錯綜復雜,不同經絡有著不同的運行時間,因此想要達到最佳瘦身效果,需要配合相應的經絡時間進行按摩。

  瘦大腿前側:飯後一小時,約19:00左右敲打胃經,以大腿前側的髀關穴、膝蓋上的伏兔穴下膝蓋下小腿外側的足三裡為主,從上到下,每秒2下的節奏,每個穴位100下。

  瘦大腿外側:睡前11點左右,敲打大腿外側的膽經穴位、環跳穴、風市穴、中渎穴和膝陽關,因為腿部脂肪較厚,需用力敲打至微痛才好。每個穴位100下。

  瘦腰:每天早上起床前和晚上睡前,敲打腰兩側,先左後右,每側100下。

  瘦腹:每天睡前按摩肚臍下元關穴,可以順時針按摩也可以指壓按摩,按摩100下左右。

按摩減肥法 助你輕松排毒助燃脂

  二、經絡減肥的作用原理

  以中醫理論為指導,根據肥胖者的不同特點,不同部位的肥胖進行辨證施治,並與耳療、臍療、食療相結合,借助針灸作用,使經絡疏通,氣血調和,髒腑陰陽平衡,從而達到減肥目的。

  1、刺激作用:通過針刺穴位和耳穴壓迫的方法,對局部產生一定的刺激,通過經絡、俞穴將刺激信息傳入脂肪組織,令其分解、液化,加速脂肪分解、抑制脂肪合成而達到肌體的脂肪代謝平衡。

  2、藥物作用:利用藥物透過皮膚、孔竅、俞穴等部位直接吸收,進入經脈血絡,輸布全身以發揮藥理作用,從而加速脂肪的分解液化代謝,同時抑制脂肪的合成,因此達到減肥作用。

  3.增強血液及淋巴液的循環:通過疏通經絡和臍療藥的作用,可使血液及淋巴液加速循環,從而將減肥過程中分解、液化的脂肪成分帶走,通過汗腺、呼吸道、大小便等途徑排出體外。

  4.調節內分泌失調,調節新陳代謝的平衡,及抑制食欲。調節內分泌失調在減肥過程中意義深遠,許多肥胖者因種種原因造成不同程度的內分泌失調,通過減肥治療後,她的激素代謝達到正常水平時,體重也很快會達到正常水平,脂肪的堆積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營養過盛。通過耳穴治療來達到抑制食欲的作用,減少食物的攝入量對減肥者來說至關重要。

  三、經絡減肥特點

  1、療效顯著。通過經絡減肥,能迅速取得良好的治療效果,一個療程15次,可減5~80斤,24小時後可減2~9斤。

  2、適用范圍廣。經絡減肥適合於不同年齡的減肥患者,即使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患者仍可采用本法,同樣會收到良好效果。

  3、簡便易行,無副作用。經絡減肥對操作者要求相對而言不是太高,且幾乎無危險性。

熱門文章
秋季瘦身 數有氧運動最有效

秋季健身計劃要圍繞減肥來制定。秋季人體消化功能增強,胃口大開,很多人在秋冬季節體重都達到最重。另一方面,秋冬季鍛煉時消耗

分析五個女性刮痧減肥必知的事項

一、背部刮痧時應避風和注意保暖  治療刮痧時應避風,注意保暖。室溫較低時應盡量減少暴露部位,夏季高溫時不可在電扇處或有對

介紹:三大檸檬水減肥制作方法

炎熱的夏季即將到來,夏季選擇食用什麼水果,能夠既減肥又享受清涼的味道呢?檸檬無疑是眾多水果中值得品嘗的一種。檸檬是一種富

活用針灸減肥 讓你減肥不反彈

5年前,提起針灸減肥,可能大部分人都會覺得是一種新興事物,但如今,針灸早已逐漸成為減肥者中的一種“時尚&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