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按摩減肥術 腰腹臀一起瘦

按摩減肥術 腰腹臀一起瘦

  1.按摩腹部減肥

  消除“大腹肚”的一個有效方法就是腹部按摩減肥法,它適用於消化系統、神經系統和泌尿生殖系統的許多疾病,又可作為消除腹部脂肪、強健身體的一種方法,具有簡單易學、感覺舒服、見效快等優點。通過有關穴位的刺激和按摩,能調整神經內分泌的功能,促進脂肪代謝和分解,按摩還能促進血液循環,使皮膚的毛細血管擴張,增加局部的體表溫度,從而促進皮下脂肪消耗。腹部按摩不僅可消除腹部脂肪,還可兼治消化系統、神經系統及泌尿生殖系統等多種疾病。

  腹部按摩減肥手法可用二指疊按法,即兩拇指重疊,按的輕重以手下有脈搏跳動和病人不感覺痛為宜;波浪式推壓法即兩手手指並攏,自然伸直,左手掌置於右手指背上,有手掌指平貼腹部,用力向前推按,繼而左掌用力向後壓,一推一回,由上而下慢慢移動,似水中的浪花。

  摩腹時,取仰臥位,裸露腹部,雙手垂疊按於腹部,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方向旋轉摩動50圈,使腹部有發熱感及舒適感。以右手中指點按中脘穴、下脘穴、關元穴、兩側天樞穴,每穴持續壓1分鐘,以不痛為宜。點按天樞穴時,先點右側後點左側,重點在左側,手指下有動脈搏動感,並覺兩腰眼處發脹,有寒氣循兩腰眼下行,松手時,又有一股熱氣下行至兩足。

  推腹時,兩手手指並攏伸直,左手掌置於右手指背上,右手掌貼腹部用力向前推按,接著左掌用力向後壓,一推一回,由上腹移到小腹做3次-4次,再從左向右推3次—4次,以腹部微有痛感為宜。

按摩減肥術 腰腹臀一起瘦

  2.按摩腰臀部減肥法

  這是一組連續性的手法,腰臀部減肥早期進行效果最好。產後做這套運動會更快恢復體型。

  (1)蹬足收臀:仰臥體位,兩足跟用力下蹬,同時提氣收臀,2秒鐘後放松,然後再蹬足提氣收臀放松,往返20次。有收縮臀部皮膚和運動臀腿脂肪的作用。

  (2)後伸下肢:俯臥體位,兩下肢交替抬舉至最大限度,共約20次-30次。可內收皮肉運動脂肪。

  (3)拿捏雙臀:俯臥體位,兩手拇指和食指、中指相對,並同時拿捏兩側臀部肥胖處,一側2分鐘。可加速皮下組織代謝,化解脂肪。

  (4)搓摩雙臀:俯臥體位,兩掌面用力搓摩兩側臀部2分鐘(不隔衣服)。可收緊皮膚分散脂肪。

  (5)按揉腰部:俯臥體位,兩手提成實拳狀,用指掌關節的凸起部位,用力按揉腰椎兩側的軟組織,意在舒散皮下脂肪。

  (6)提氣收腰:站立體位,兩手插腰,吸氣收腰,兩手向內顫推腰部1分鐘-2分鐘。意在轉化脂肪,運動腰部組織。

  (7)拍打腰臀:站立體位,兩手握成空拳狀,適力扣擊腰臀2分鐘,可加速代謝分化脂肪。

  (8)跳躍運動:站立體位,雙手下垂,挺胸拔腰,原地跳躍1分鐘,可抖動肌群,分化脂肪。

熱門文章
什麼時候運動有助減肥

「減肥」幾乎是每一個人尤其是女孩子,無論胖瘦,都有的共同經驗,胖的人,如果生活型態沒有改變,無論是節食或運動,怎麼樣也很

單甩掉蝴蝶袖的瘦臂方法

蝴蝶袖絕對是所有女人的全民公敵!即使是再瘦的女生,都很容易有蝴蝶袖的困擾,那要怎麼樣才甩掉蝴蝶臂呢? 怎麼

睡前10個減肥好習慣 超簡單減肥

  一、勤泡腳減肥 .hzh {display: none; }   腳是人體中離心髒最遠的

如何消滅腰部的贅肉 簡單運動瘦腰部

日常生活中,腰腹部總是很少運動到,因此脂肪都開始悄悄積聚在腹腰部了。所以接下來會為大家一些運動腰腹部的小方法,希望大家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