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藥減肥法 >> 中藥減肥療效快 但是適合你嗎?

中藥減肥療效快 但是適合你嗎?

  

  中藥減肥從益氣、健脾、祛痰、化濕、活血、利水、溫陽等方法入手,調理人體髒腑功能,促進內分泌,使身體氣血運行通暢,加速新陳代謝,並及時將積聚於體內的多余水份、代謝廢物和毒素排除,從而達到減肥瘦身美容的目的。

  常見的中藥減肥草藥:

  清熱型:主要是針對年輕群體,由於年輕群體的應酬多,且飲食油膩,壓力大等原因導致了脂肪積聚,從而導致肥胖,容易口苦口臭,易饑餓,小便偏黃,容易便秘等,在這種情況下滿,除了消脂、利尿之外,最重要的是清熱。

  清熱型的減肥中藥主要是:決明子跟綠茶,決明子性微寒,可以降血脂跟降血壓,同時還有通便的效果,如果是血壓高同時又便秘的患者最好不過,但是由於決明子性寒,容易拉肚子、胃痛的人就不適合。綠茶本身就具有消除體內脂肪的作用,還可以消食,同時具有抗癌的作用,是不可多得的飲品。

  健脾型:有些肥胖者是因為脾髒不好的原因,一直都瘦不下來;如果把脾髒調理好的話就可以促進代謝,自然身體也就瘦下來了。

  健脾型的食用藥材主要是:薏仁、黃耆跟茯苓。薏仁性溫,本身的減脂效果不快,所以多半都是搭配其他藥材一起食用;黃耆並沒有減脂的作用,但是因為健脾型的人群則可以通過食用黃耆達到補氣的作用,可以加快代謝,起到增強免疫力的作用。茯苓味甘性平又利尿,可以降血糖,補氣,增強免疫力。

  理氣型:最主要是要疏通氣的運行,然而使其順暢的系統在肝,“肝郁則侮脾”,自然也就胖起來了,主要是以年輕的女性居多,心情郁結,胸悶,肚子脹氣,月經不調等症狀。

  理氣型的食用藥材主要是:陳皮跟玫瑰花,陳皮可以幫助消化、祛痰、理氣等功效,但是單獨用來減肥的作用效果不強,主要是理氣,氣通順,自然肥胖也會跑掉;玫瑰花可以理氣,最主要的是副作用不大,減肥還需要搭配其他的藥材一起食用效果更佳。

  滋陰型:主要是老年人容易肥胖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陰血不足,所以在補血的過程中還需要活血來輔助,才可以更健康。

  滋陰型的食用藥材主要是:何首烏和丹參;何首烏可以降低血脂,同時還有補血的功效,對老年人肥胖來說療效非常好;丹參有輕微補血的作用,但是它最主要的作用是活血,有降低膽固醇跟降血脂的功效,可以改善內循環。

  上面的這些藥材需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食用,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一種減肥方法或者食材,亦或者藥物,我們應該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減肥藥物才是最重要的。

  有些身體虛弱的肥胖者或者在藥物減肥上面是不可以嘗試的,比如說9類高危人群

  1、肺動脈高壓患者的家族成員;

  2、結締組織病患者;

  3、先天性心髒病患者;

  4、有服用減肥藥史的患者;

  5、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患者及親屬;

  6、長期口服避孕藥的女性;

  7、有門脈高壓的患者;

  8、長期接觸有毒化學品的人群;

  9、慢性靜脈血栓栓塞病史的人群。

欣媽富隆

適應症:
避孕[詳細]

最高零售價:¥55/盒

網上藥店:健一網CFDA

更多>>
熱門文章
無副作用的中藥減肥法

那麼究竟怎麼做才能安全無副作用的達到減肥效果呢?中醫對瘦身有什麼樣的對策嗎?  簡單搜索了一下百度,發現中醫裡采用自然療

減肥茶怎麼喝才最有效?

都說減肥茶效果好,可是我都喝了一個月的減肥茶了,但怎麼還是不見效果呢?減肥茶要怎麼喝才最有效呢?減肥茶怎麼

普拉提增強肌力 局部全身哪裡都能瘦

瘦小腹  1.把重心放在臀後部坐下,並攏雙腿,膝蓋彎曲成90度。手肘著地,利用手肘支撐上身。保持肩膀的高度,眼望前方。 

五個常見減肥誤區讓你的瘦身徹底失敗

很多的女性朋友害怕自己的身材不夠纖細,就開始想著法的減肥,為了達到瘦身的目的,采用各式各樣的減肥手段。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