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藥減肥法 >> 10個老中醫減肥配方 專治頑固性肥胖

10個老中醫減肥配方 專治頑固性肥胖

  

堅持運動了,也控制飲食了,但小肚腩還是凸出,大腿上的頑固贅肉依舊減不掉?體內毒素堆積過多也是導致肥胖的原因,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幾個老中醫減肥配方,專治頑固性肥胖。

  中藥減肥配方一:

  材料:防己、生姜各6克g、黃芪15g、白術10g、炙甘草9g、大棗4顆

  制作方法:將以上所有材料放入干淨的砂鍋中,然後加入適量清水熬煮2小時即可。

  中藥減肥配方二:

  材料:玫瑰花、茉莉花、玳玳花、川芎、荷葉各9g

  制作方法:將以上所有的材料磨成細細的粉末,然後每天取適量放在茶杯中,沖泡開水飲用即可。

  中藥減肥配方三:

  材料:決明子6克、麻子仁、綠茶、薄荷3克、麥芽3克。

  功效:決明子與麻子仁具潤腸通便效果、綠茶去油解膩、薄荷疏風清熱降火氣、麥芽幫助消除脹氣。

  做法:決明子用小火炒至香氣溢出時取出,候涼。將所有藥材放入杯中,加入500c.c。滾水浸泡3-5分鐘即可飲用。

  提醒:腸胃功能弱、易腹瀉者不宜。

  中藥減肥配方四:

  材料:陳皮3-5片、烏梅1顆、杭菊普洱茶包1個。

  做法:將陳皮與烏梅洗淨,陳皮剝小塊、烏梅剪開或壓扁,茶包加500c.c。滾水泡開,茶色轉為黃色,再加入陳皮與烏梅後蓋住,焖約5-7分鐘即可。

  功效:陳皮促進腸胃道消化,有助行氣止腹痛,緩解腹脹,烏梅與陳皮偏酸,可促進唾液分泌,有助解渴、改善口鼻干燥。

  提醒:不宜空腹飲用,平常有胃酸分泌過多者,以1杯為限,以免喝多腹痛。

  中藥減肥配方五:

  材料:決明子10克、山楂和陳皮各6克、甘草2片。

  做法:將陳皮和山楂洗淨,並剝小塊,茶包加500c.c。滾水泡開,然後再加入陳皮和山楂焖約5分鐘即可飲用。

  功效:決明子潤腸通便、山楂有助降血脂幫助消化、陳皮消除腹部脹氣、甘草可使茶飲甘甜,並能保護腸胃。

  中藥減肥配方六:

  材料:荷葉和澤瀉各6克、何首烏和丹參各3克。

  功效:荷葉與澤瀉有助利水消腫、幫助水分代謝,何首烏可幫助去除油脂、丹參可活血化瘀。

  做法:藥材洗淨後,加500c.c。滾水拋開即可飲用。

  提醒:腸胃功能弱、胃痛胃食道逆流者不宜。

  中藥減肥配方七:

  枸杞子每日30克,沖茶服,早晚各1次,連用7周,用藥無禁忌,一般1個月後體重可下降2.6千克。

  中藥減肥配方八:

  干荷葉100克,山楂250克,浙貝母100克,皂夾(火制)50克,生大黃50克,陳皮50克,上藥研細末為1療程劑量。每日取干藥50克,用開水浸泡,取汁300毫升,每日分2次服,1個月1療程。

  中藥減肥配方九:

  決明子30克,澤演、郁李仁各15克,火麻仁、山楂各10克,研末,每袋20克,每日3次,每次1-2袋,飯前半小時服。

  中藥減肥配方十:

  番瀉葉、桃仁、豬苓、枳殼、黃芪各10克,研末。每次10克,開水沖服,每日1-3次,30天為1療程。

  以上就是小編要跟大家分享的中醫減肥配方,具體還是要根據個人情況不同來制定,使用之前一定要咨詢專業醫生,根據個人不同體質對症下藥哦!當然啦,光是靠中藥減肥配方還不夠,想要瘦的健康,瘦的漂亮,堅持運動和合理飲食還是不能忘的。


熱門文章
喝咖啡能減肥嗎 巧用咖啡瘦身才有效

喝咖啡能減肥嗎 巧用咖啡瘦身才有效。 .hzh {display: none; }   

OL減肥大行動

  長時間坐在辦公室努力工作的美人們,往往一坐下就是兩三個小時不動,頂多起身上個廁所、補補妝

怎麼樣快速減肥效果最好

  和舊時代相比,現在的我們生活水平有了明顯的提高,市面上可以選擇的食物也是很豐盛,我們的飲

減肥按摩用什麼工具最有效?

中醫減肥一直以來都被很多人接受,中醫的減肥方法可以從根本治療,幫助您從根源解決肥胖問題。玻璃瓶按摩法,那麼就來看看這種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