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四類人必須服藥來減肥

四類人必須服藥來減肥

  減肥、減肥……一些女性常年把減肥掛在嘴邊,尤其在夏天,更是把減肥作為頭等大事,熱衷嘗試各種減肥方法,甚至自行購買各種減肥藥。其實,這類人大部分體重處於正常范圍,只是自己不滿意而已。而不恰當的減肥,尤其是服用減肥藥,很多時候是以犧牲自己的健康為代價的。

  大多數肥胖症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控制飲食量,減少脂肪攝入,並增加體力活動,通常可以使體重顯著減輕。如果通過以上手段仍不能減低體重,並伴有以下幾種情形,才考慮用藥物輔助減重。

  1.食欲旺盛,餐前饑餓難忍,每餐進食量較多;

  2.合並高血糖、高血壓、血脂異常和脂肪肝;

  3.合並有膝關節疼痛;

  4.肥胖引起呼吸困難。

  減肥藥對人體的傷害

  臨床上使用的減重藥物主要有兩大類:第一類是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的藥物,主要通過抑制食欲達到減重效果,由於這類藥物全身副作用明顯,現在已極少用於肥胖症患者;第二類是作用於胃腸道,通過抑制食物的吸收達到能量負平衡的目的,如奧利司他,這類藥對腸道的副作用較為突出。

  被動減肥不如“主動出擊”

  一些肥胖症患者,不想運動,也不願意調節飲食,只寄希望於通過藥物進行被動減肥,實際上,這種觀點是許多肥胖症患者所犯的根本性錯誤,因為使用藥物減肥對身體健康會造成一定的損害。所以,還是應該通過節食、運動等方式進行“主動減肥”。

  ●限制飲食

  限制飲食和減少能量攝入應以減少脂肪為主,而不是“少吃飯”,米飯、面食等碳水化合物有維持血糖水平的作用,如果進食太少,發生低血糖導致強烈的饑餓感,反而會使下一餐吃得更多。因此,應注意適當選擇一些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如瘦肉、魚和豆類等。

  為消除饑餓感,可多進食熱量少、體積大的食物,如蔬菜及瓜果等,少吃或不吃零食、甜食及高熱量的食物。

  ●加強運動

  盡量創造更多的活動機會,比如用步行代替坐車,短途出行騎自行車;提前一站下車而後步行到目的地;爬樓梯代替乘坐電梯等。經常做有氧的中、低強度的體力活動,如走路、慢跑、打羽毛球等,使體內的脂肪得以分解。

  

熱門文章
幫你打造性感翹臀的4組運動

 在減肥的過程中,很多人都容易忽視臀部的鍛煉,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和長時間的久坐就很容易導致臀部的

四種減肥方法讓你事半功倍

綠色健康纖體排毒計劃  營養學家金伯利·斯奈德為她的客戶如DrewBarrymore和Fergie創造了一

大腿吸脂可吸多少脂肪

  對於大腿吸脂整形術,很多女性朋友不是很清楚,她們不知道大腿吸脂吸取多少脂肪才算合理,大腿

寧夏3幼童遭毒殺 竟是小老婆為爭寵

在大家的認知裡女性爭寵,首要的就是身材跟樣貌。為了奪得男人心,使勁渾身解數去減肥、去保持身材、去保養。而這篇新聞所說的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