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收縮腹部的醫療減肥法

收縮腹部的醫療減肥法

  一、利用外科療法減肥

  ·用手術刮除皮下脂肪的方法

  在醫學發達的現在,已有許多肥胖者經由外科手術減肥。將手術刀伸進皮膜,刮除皮下脂肪的方法,始於古埃及時代,這有腿部手術的記錄。認為各種減肥法太麻煩的人,利用這種手術,可能是較快的減肥方法。

  但是,這項手術並不保證永遠不再發胖。除非能保持手術之後的脂肪狀態,否則,一旦脂肪再度加厚,仍須再開刀才能減肥。將來,也許這種手術會像割除盲腸一樣普遍,但是依筆者之見,減肥法如此繁多,而手術又難一勞永逸,大可不必挨這個刀。

  ·小腸短路

  這項針對小腸開刀的減肥法是美國人發明的。其原理是,因人們進食之後,會造成肥胖的脂肪系由小腸消化,故切除部分小腸,另接一條人造腸,使脂肪未經消化即排出體外。類似的手術瑞典也有成功的例子。曾經有位女性,動手術切除部分小腸,減低脂肪消化吸收的能力,一年間,這位女性的體重,由194公斤減至88公斤。

  二、吃藥減肥

  ·沒有真正的減肥藥

  假使“吃下去即可減肥”,無疑是危險的藥品,以目前情形而言,只有“吃下去或許能減肥”的藥。自古以來,中國即有醫食同源的說法。因此,所謂減肥藥,理應解釋成“為達成減肥為目的輔助食品”。

  現今市面上售賣被認為減肥有效的藥品如下:

  (1)瀉劑。

  (2)亞麻酸系油脂。

  (3)中藥系的草藥。

  (4)使人食欲不振的藥。

  關於第一項瀉劑,曾有一則小故事。

  某高中女生為減肥而服瀉劑,她想將進人口內的食物在尚未被體內吸收成為熱量時,即排出體外。

  但她正值食欲旺盛的發育期,難以忍受空腹,因此她拼命地吃,然後再服瀉劑。雖然她日益消瘦,減肥有效,但有一天卻昏倒在路上,這是相當可怕的一件事。

  第二項的亞麻酸系油脂,是指紅花油等。

  第三項的中國草藥,則以發汗、利尿的原理來減肥。為了減肥,第二和第三項可當作食品使用。

  至於第四項抑制食欲的藥物,往往會帶來副作用,使用時務必請教醫生。

  此外尚有注射減肥法,筆者認為,這也是要避免的減肥法。

熱門文章
減肥達人警惕運動飲料騙局

沒錯,功能飲料的確可以在耐力項目如馬拉松比賽中助人一臂之力,也可以在炎熱的地下礦井中幫受困者保持體能。但是,如果你只想花

快速減肥食譜 節前輕松瘦

快速減肥食譜——第一天  早餐:西柚半個、烤土司1片、黑咖啡1杯。午餐:青菜沙拉1份、海鮮意大利

注意運動減肥存在的12個誤區

  運動是減肥的最佳途徑,但是很多人會出現一些小誤區,導致減肥失敗,小

5個瑜伽動作 減肥塑形兩相宜

瑜伽對女性有非常多的好處,在減肥方面,可以消滅身體過多的贅肉;在調理身體方面,可以幫助氣血運行通暢,提高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