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藥店藥劑師賣問題減肥藥被判刑

藥店藥劑師賣問題減肥藥被判刑

  近日,慈溪法院經審理後依法宣判,夏某構成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並處罰金2000元。

  藥劑師夏某在慈溪一家藥品零售公司上班已有兩年,平時負責對藥店內購進的藥品進行驗貨,做好藥品質量的把關工作。

  去年3月,海曙一家化妝品公司的業務員袁某向夏某推薦一種減肥藥,名叫“阿拉斯加牌閃電瘦印度籐黃果減肥膠囊”,膠囊是瓶裝的,每瓶60粒,進價是56元一瓶,售價是100元。看賺頭不錯,夏某准備先進10瓶藥。

  送貨時,袁某帶了企業的工商登記等資料,但沒有帶產品的相關合格證明。夏某當時就有所懷疑,當面問袁某能不能上櫃。袁某說,沒問題的,其他藥店也在賣。

  袁某的說法並沒有打消夏某的顧慮。夏某又在醫藥系統的相關網站裡搜索,想看看這個產品是否是正規的合格產品,但是沒有查詢到。這下,夏某心裡就有數了:這種減肥膠囊是有問題的,它不合格不正規,裡面應該含有一些對人體有毒有害的成分,吃了之後對人體多少都有些危害。但夏某為了賺錢,還是將這款減肥藥放入了櫃台。

  去年7月,藥店接受了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檢查。工作人員抽樣抽到了“阿拉斯加牌閃電瘦印度籐黃果減肥膠囊”,並送到了市藥品檢驗所。經過檢驗,該膠囊中含有非法添加的化學物質酚酞、鹽酸西布曲明。根據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的有關文件規定,西布曲明屬於非法添加物質,依法認定為“有毒、有害物質”。不久後,慈溪檢察院以被告人夏某犯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向法院提起公訴。

熱門文章
上班族美背貼士 打造迷人美背

1、定坐+側腰+旋轉  這是最簡單也是完全不用擔心會影響工作和同事的一個小動作,垂直90度挺直腰背坐在椅子上,雙手背在身

酸奶和紅塘減肥

酸奶和紅塘減肥

呼啦圈也可以是多功能減肥武器

作為瘦腰運動必備品的呼拉圈,也可以搖身一變成為多功能的減肥武器。下面介紹的這一套30到40分鐘的呼拉圈新玩法,必定會讓你

中醫推薦健康瘦身的紅豆薏米粥

減肥的市場現在很大,為了滿足不同人對減肥的需求,市面上也就有了很多減肥方法,但很多人苦於還沒找到比較健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