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藥物減肥哪些肥胖者適合

藥物減肥哪些肥胖者適合

  那麼哪些人群才適合吃減肥藥呢?

  第一:吃胖的人,才能用減肥藥

  只有單純性肥胖者才需要吃減肥藥。導致肥胖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由於攝入熱量過多、消耗熱量過少導致的肥胖被稱為單純性肥胖。通俗地說,就是吃胖的。

  若是單純性肥胖患者沒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並發症,治療時應以飲食控制加運動為主;若有合並症,則可以考慮先服用減肥藥,讓患者在短時間內減少一部分體重,然後再加上行為治療。

  這是因為有些肥胖者太重,一上來就進行劇烈運動,反而會損傷關節。”此外,郭曉蕙表示,已經通過限食和運動減輕體重的患者,也可以用減肥藥鞏固效果。

  “我國在使用減肥藥方面最大的誤區,就是很多不該吃藥的人卻在吃。”朱慧娟說,“既然是藥,就應用來治病。然而,目前很多服用減肥藥的人並不是肥胖者,而只是為了減肥,追求瘦了再瘦的境界。”

藥物減肥哪些肥胖者適合

  第二:兩種減肥藥,功能各不同

  目前,經過我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的減肥藥只有兩種,一種是奧利司他(賽尼可),另一種是西布曲明(主要有曲美、澳曲輕等)。

  奧利司他是一種長效特異性胃腸道脂肪酶抑制劑,通過減少人體可吸收的脂肪量,以控制熱量攝入。這一藥物主要作用於腸胃,幾乎不進入血液,所以不良反應較小。“奧利司他的不良反應主要是腸胃道不適,比如胃腸脹氣、腹痛、大便排油等。

  其中,排油是最令人尴尬的問題。”一般,做過胃腸道手術的人或膽道疾病患者,不適用此藥。

  西布曲明是中樞食欲抑制劑,它會誘導大腦發出“錯誤”指令,讓人感到吃飽了或者食而無味。其主要不良反應為面紅、口干、血壓輕微升高、心悸和失眠等。因此,常失眠、高血壓、有心髒疾患的人不適用。

  第三:最好別用減肥保健品

  很多人認為,一頓飯吃多了沒關系,吃一粒減肥藥就可以了。這也是很嚴重的誤區。減肥決不能依賴於藥物。“即使服用奧利司他,也只能降脂肪攝入量減少30%,此時的脂肪攝入還有可能超過人體正常的需求量。”

  減肥藥最好別長期使用,一般3—6個月為宜,最多用6個月到1年。此外,這類藥物是處方藥,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采訪得知:我國的保健品市場比較混亂,有些效果明顯的減肥茶其實添加了西藥,如利尿劑、甲狀腺素等。如果長期飲用,會出現諸多不良反應。

熱門文章
戶外打羽毛球有什麼好處

戶外打羽毛球有什麼好處?  1、舒筋活血。  羽毛球同籃球、網球、乒乓球一樣,是個較強體力的運動,技術占40%,體力占6

五種水果減肥食物瘦得健康

  怎樣快速減肥?嚴寒的冬季就快到了,在寒冷的氣候條件下,新陳代謝變慢,脂肪越級越厚,是胖胖們最煩惱的一件

減肥時餓了究竟吃不吃?五招控制食欲放肆瘦,最後一招太狠了!

管住嘴真的那麼難?  NO!今天小編就來教你如何正確控制饑餓感!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在點亮百分百HOLD住饑餓感的

四個快速瘦身的排毒食材

我們體內有很多營養,在進行新陳代謝的時候亦會產生“垃圾毒素”,對減肥會有不利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