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常用藥物減肥有哪些副作用

常用藥物減肥有哪些副作用

  很多女性為自己的一身贅肉而煩惱,盲目使用藥物減肥,專家提醒,女性藥物減肥應慎重。

  在許多發展中國家,飲食過量或不良飲食習慣已經取代營養不良成為主要健康問題。同時,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顯示,每年全球5650萬個死亡病例中,有近60%系非健康飲食和缺乏鍛煉引發的各種慢性疾病所致。

  專家分析,女性在生理上比男人容易胖,又喜歡零食,若是常坐辦公室工作的則情勢更不妙。肥胖會減少人的壽命,影響工作,引發冠心病及高血壓,影響肺功能,甚至引發膽結石和癌症。

常用藥物減肥有哪些副作用

  目前,國內市場上減肥藥物較多。這些藥物一般分三類:

  抑制食欲的藥物主要通過調節攝食與飽食中樞神經來抑制食欲,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這類藥物主要有苯丙胺及其衍生物等,如芬氟拉明(又名氟苯丙胺)、安非拉酮(又名二乙胺苯酮)等。氟苯丙胺、安非拉酮屬精神藥品,久用易成瘾。

  增加代謝藥物主要有食用纖維,通過促進胃排空,抑制胃腸內食物分解,減少能量與營養物質吸收,增加飽腹感,來達到減肥目的。

  蔗糖聚酯是一種飲食脂肪替代物,食後不被消化吸收,隨糞便排出,由此減少熱量來源。

  常用藥物減肥可引起嗜睡、食欲不振、頭暈、頭痛、口干、胃腸道不適、性欲下降、出汗、心悸、焦慮、失眠、視力模糊等症狀。

  專家提醒,由於藥物減肥的機理不同,長期服用某種減肥藥物會產生嚴重的副作用。減肥藥多屬處方藥,不要擅自服用;不要長期使用以免成瘾;不能同時使用兩種減肥藥。

熱門文章
超效瘦腰 應對3類腹部肥胖

每周去一次角質  按摩:每周去一次角質  如果不是特別敏感、特別干燥的皮膚,可以每周為身體去一次角質,讓瘦身營養品的成分

女性腹肌訓練 打造性感馬甲線

結實的腹肌不僅是男人最性感的地方,也是女人完美身材的展現。下面介紹幾個腹肌訓動作,持之以恆就會練出馬甲線。

如何減腿

如何減腿 女 |

愛吃面食的女性瘦身有訣竅

  愛吃面食應該怎樣減肥? .hzh {display: none; }   一、愛吃干面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