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減肥藥一定要注意的幾個基本原則

減肥藥一定要注意的幾個基本原則

  但是選擇外用減肥藥的人還是相當的多,那麼在使用外用減肥藥時候應該怎麼看是不是適合自己的呢?

  (一)要對自己有一個正確認識

  一般來說,外用減肥藥僅適用於單純性肥胖患者,由於各種病變引起的繼發性肥胖,首先應尋找病因,只有去除病因,才能從根本上“減肥”。

  但即使是單純性肥胖也有兩種不同的表現,其一表現為全身性肥胖,這種患者多明顯超重,單純依靠外用藥減肥效果往往不甚理想,因此這種患者宜采用其他減肥法為主(如食療法、體育鍛煉法等),輔之以外用減肥藥。

  另一種主要表現為集中於腹部、臀及大腿處的皮下脂肪堆積,這種患者用外用藥減肥效果就比較好,如果應用方法得當,短期內往往能取得較理想的減肥效果。

  (二)從影響皮膚吸收的角度來看

  皮膚的水合程度,透入物的理化性質及藥物與皮膚表面的水-脂質分配系數決定了皮膚外用藥物的吸收。由於霜劑及油膏劑能增加皮膚的吸收度,促進藥物對皮膚的滲透能力,因此最好是選擇霜劑或油(膏)劑型的外用減肥藥。

減肥藥一定要注意的幾個基本原則

  (三)患者用藥前應先向有關醫生咨詢

  一方面排除病理性肥胖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了解哪些是經臨床驗證確實有效的,並經衛生、工商部門批准銷售的外用減肥藥,切勿貪小而失大,盲目購買未經任何臨床驗證,也未經醫藥衛生及工商部門批准銷售的外用減肥藥,不僅個人受損失,還有可能影響自身的身體健康。

  外用減肥藥也並不是想象的那麼簡單,關鍵的是要了解一些基本的常識,否則帶來的不會有減肥效果,卻會傷害身體!

  如今很女性在減肥期間只對體重秤上的數字感興趣,認為只要體重秤上的數字在減少就算做減肥成功。很多人在食用減肥藥後,體重迅速下降,但是一旦停藥體重也會馬上反彈。這是因為在這段時間裡,減掉的並非是脂肪,而是水分,所以減肥≠減重,大家在食用減肥藥時別讓假象迷惑你的大腦,切記!

熱門文章
幫你清腸排毒的食物 木瓜+山楂+蘋果

木瓜、山楂和蘋果都是平常容易見到的水果,木瓜中含有酵素可以幫助分解攝入人體內的蛋白質、糖類,山楂則可以助消

站立抱膝瑜伽體式 瘦腿瘦身一箭雙雕

練習這個瑜伽減肥體式的時候要注意,千萬不能屈膝,將頭部的抬起的時候要有一種被拉伸的感覺,這就說明你的瑜伽動

減肥奇招 倒立減肥風靡歐美

倒立減肥真的有效嗎?  倒立減肥屬於運動減肥的一種。倒立的好處有很多,每天有意識地短時間倒立可以快速有效地增加腦部血流量

寢前3分鐘情侶瑜伽 燃脂減重改善失眠

貼背前屈式  這個動作能有效地鍛煉背部,同時有助於脊柱保健。做動作的時候記得要緩慢,下巴不要太用力下拉,不然容易對頸椎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