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維B也減肥 效果更勝A

維B也減肥 效果更勝A

  下面小編就來為你介紹維生素家族中並不怎麼常被提起的維生素b族,看看它們在減肥上都有那些奇效。

  維生素B族

  由於飲食結構的不夠合理,如今,幾乎進入了全民減肥的時代。每個人都在有意無意的減肥。無論是運動減肥還是飲食控制減肥,身體都有可能會缺乏一些必需的營養素。因此,在減肥期間要特別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尤其是B族維生素食物,不但能為身體補充營養,這個龐大的B族家庭(維生素B1、B2、B6、B12)還有助於加快減肥速度。

  維生素B1

  維生素B1有助於體內葡萄糖被利用轉換成熱量,加速肝糖的消耗利用,它廣泛存在於天然食物中,含量較豐富的有動物內髒、肉類、豆類、花生、糙米及堅果,而水果、蔬菜、蛋、奶中含量較低。

  由於維生素B1多存在於麸皮及胚芽中,因此,米面碾磨過於精白和過分淘洗,蒸煮中加鹼,均可贊成維生素B1的大量損失。

  維生素B1的主要食物來源為:豆類、糙米、牛奶、家禽。

維B也減肥 效果更勝A

  維生素B2

  維生素B2則可幫助脂肪燃燒,它是脂肪轉化為能量、體力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對於限制熱量攝取入運動減肥者而言,這是相當重要的營養素。維生素B2包含在肝髒、乳酪、牛奶等動物性食品中,減肥者攝入後燃燒了脂肪,避免脂肪貯積於體內,還有掃除腸道的作用。

  維生素B2(核黃素)的主要食物來源為:瘦肉、肝、蛋黃、糙米及綠葉蔬菜,小米含很多的維生素B2。

  維生素B6

  維生素B6是體內內許多重要酶系統的輔酶,它參與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素的代謝。維生素B6與B1一同補充,既有助於消除脂肪,還能讓你的肌肉更牢固、線條更優美。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有麥麸、動物肝髒、大豆、糙米、蛋、燕麥、花生、胡桃等。

  維生素B6的主要來源為:瘦肉、果仁、糙米、綠葉蔬菜、香蕉。

  維生素B12

  最後一種維生素B12則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提高脂肪、糖類、蛋白質的代謝利用率。維生素B12的主要來源是肉類,如動物肝髒、牛肉、豬肉、蛋、牛奶、奶酪。而植物性食物一般都不含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的主要來源為:肝、魚、牛奶及腎。

熱門文章
中醫減肥:常用減肥方藥

1.防風通聖散((宣明方論)):由大黃、芒硝、防風、麻黃、荊芥、生姜、薄荷、連翹、桔梗、桅子、石膏、白術、甘草等組成。對

盤點:適合女性冬季減肥的水果

冬季女性減肥吃的水果-菠蘿:含有強力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幫助肉類的蛋白質被人體消化,有很好的消脂瘦身作用,但要在飯後吃才

蒼井優瘦身秘技 卷心菜的減肥妙方

每個女星都有自己的一套減肥秘訣,日本女星蒼井優也不例如,蒼井優是日本青年演員的代表。那你是否知道?以前的蒼

運動減肥 常打網球打出好身材

女生常打網球瘦小腿又塑腰  對於跑步來說,網球也是女生喜歡的有氧運動,而且網球是女生瘦腿的最好方法,總之對打網球的女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