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減肥藥消除脂肪的真相

減肥藥消除脂肪的真相

  不要被廣告上的照片或個案報道所迷惑。有的減肥藥品含有利尿藥或摻有利尿藥,這樣減肥減的不是脂肪而是水。還有的減肥藥是中藥中摻有西藥,這樣的藥更是要小心謹慎服用。常用藥物有食欲抑制劑、脂肪酶抑制劑及血清素和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抑制劑等。

  目前減肥藥物品種豐富,往往令肥胖者眼花缭亂,有的藥物減肥效果不錯,但停藥後反彈速度非常快,而且還伴有頭暈、乏力、腹瀉等副作用,同時藥物對神經系統也有傷害,因此減肥藥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而且只能作短期輔助治療。

  現在市場上還有不少膳食纖維,膳食纖維不是藥,但在胃裡遇水膨脹,會使人感到飽感,有助於減少飲食量。還有助於腸道蠕動,預防便秘。常用的膳食纖維是“魔芋粉”。減肥過程中進食減少容易造成維生素缺乏,有必要補充多種維生素。

減肥藥消除脂肪的真相

  專家建議:李經大夫指出,減肥不能理解為是“減體重”,實質是“減脂肪”,體內多余的脂肪減少了體重才能減輕,內髒周圍和內髒中的脂肪減少了才能

  預防或減少疾病。如果用利尿劑或少喝水也可以減體重,實質上減的是水,不是脂肪,不能減肥。而且身體脫水、血液濃縮易形成血栓,是非常危險的。

  如果有人吃了某種“藥”,幾天內體重確實減了若干斤,減的就是水,這種“藥”肯定有利尿劑或瀉藥。這是目前減肥食品中最常見的,卻是最不可取的方法。主要通過利尿劑或腹瀉導致脫水而使體重減輕,而脂肪卻並未減少,喝水後又恢復原狀。

  而且,長期服用危害較大,可能會付出危害健康的代價,如:胃腸功能紊亂、貧血、糖尿病、腎功能損害,甚至危及生命。因此,不能盲目追隨廣告,胡亂吃減肥藥。適合人群:無高血壓、心髒病的肥胖患者。

熱門文章
球類運動減肥選對種類

在這個“富營養化”的社會,身材龐大是不少人的真實寫照。因此,減肥幾乎是每個人的首要

“減肥”果DIY吃出好身材(組圖)

直到現在,我國進入夏季,新西蘭奇異果才瓜熟蒂落,甜美面世。據了解,新西蘭奇異果的VC含量是同重量橙子的2倍、西瓜的8倍;

白領女性減肥四大誤區

  不少體態較胖的白領麗人,盡管采取了各種減肥方法,經過一段時間後,卻發現自己越減越胖。如果

吃蘋果三天 讓你不再肥胖

你願意嘗試嗎?  方法  1、連續三天只吃蘋果,不吃其他水果和食物。可以按三餐,也可以餓了就吃,吃飽為止。  2、什麼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