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產品曝光 >> 17例減肥死亡 減肥藥諾美亭被叫停

17例減肥死亡 減肥藥諾美亭被叫停

  

  據新華社電歐洲藥品管理局21日以“諾美亭”可能增加服用者患心髒病及中風幾率為由叫停這種減肥藥。統計顯示,歐洲僅英國一地,服用或服用過“諾美亭”的人就高達8.6萬。

  歐洲藥品管理局認為,減肥藥“諾美亭”可能危及服用者身體健康,盡管“諾美亭”的副作用可能不會致命。

  據了解,“諾美亭”由美國雅培公司研制生產,其主要成分是鹽酸西布曲明,主要是通過提早帶來飽肚感減少食欲,同時增加體內能量支出達到減肥效果。“諾美亭”在2010年1月初開始接受歐洲藥品管理局的調查,據英國藥品與保健品管理局提供的數據,自2001年上市以來,英國有大約17例減肥者的死亡病例與服用“諾美亭”有關,其中6例死亡原因是心髒病或中風。該藥生產商前日向香港媒體回應稱,除歐盟之外,包括中國香港在內的其他國家及地區仍會繼續供應“諾美亭”。

  昨日下午,記者走訪禅城多家藥店,並未覓到“諾美亭”的蹤影。其中,在禅城開心大藥房,減肥藥品區約有5~6個品牌的減肥藥在銷售,一名銷售人員介紹該藥房開業6年以來,從來沒有銷售過“諾美亭”這個品牌的減肥藥,並稱“曲美”等大牌減肥藥銷量不錯。不過,記者發現,“曲美”藥品外盒也標有“鹽酸西布曲明”字樣,並表明其為主要成分。而同濟堂藥店、一致藥店的店員均告訴記者,沒有聽說過“諾美亭”減肥藥。

  記者就此事從市藥監局了解到,我市藥監部門暫未收到上級部門下發的相關叫停通知,也未收到該藥品不良反應的監測報告。隨後,記者登錄國家藥監局網站查詢到,中國從德國諾爾制藥廠(該藥廠在2000年被美國雅培收購)進口諾美亭膠囊,注冊證號為H20040567,但證件有效期在2009年8月24日已截止。

熱門文章
巧吃沙拉 吃出苗條身材

  巧吃沙拉,能達到快速的減肥效果。不信你試試! .hzh {display: none;

減肥暴力鎖屏 如何避免減肥的誤區

近年來,特別流行自制鎖屏壁紙。無論是電腦還是手機,都有著很多極具創意的鎖屏。不少想要減肥的朋友,也不例外,紛紛為自己量身

吸脂術幫你重塑芊芊細腰

  研究表明,用任何一項非手術的方法減肥,其長期成功率均不高於10%-15%。因此,脂肪抽

6招多角度塑纖腰 讓你速變小腰精

很多MM都希望自己能有一條纖細妖娆的水蛇腰,不但會讓身體的曲線看起來更柔軟更柔和,還能讓你看起來妖娆性感又美麗,給身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