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產品曝光 >> 只有兩種減肥藥被批准使用?

只有兩種減肥藥被批准使用?

 

  中國女性BMI>23就應減肥?

  北京協和醫院內分泌科教授史轶蘩介紹說,目前國際上的減肥藥可分為兩大類,即中樞作用藥和非中樞作用藥,由於中樞作用藥副作用大,目前僅西布曲明被允許使用。非中樞作用藥目前只有一種,即奧利司他膠囊,相對比較安全。

  據了解,目前市場上常見的減肥藥主要成分都是鹽酸西布曲明,按國家有關部門的審批,推薦用於體重指數(BMI)≥27的人,但專家認為,中國女性BMI>23,男性BMI>25就應進行減肥治療。

  體重指數BMI=體重(公斤)/身高的平方(米)

  減肥藥:好、壞脂肪全拒絕

  西布曲明的作用是在一定程度上影響食欲,而促使食量減少,它可引起血壓升高、頭疼、口干、便秘、失眠等副作用;奧利司他是一種脂肪合成酶抑制劑,它直接作用於胃腸道,影響脂肪的吸收,服用此藥時應采取低脂肪膳食,否則大量的脂肪未被吸收,會引起腹瀉。

  傅秋明說,奧利司他對食物裡的脂肪都一律排斥。如果影響了動物性脂肪的吸收,也就是排斥了對健康不好的“壞脂肪”,這樣固然好;但遺憾的是,此藥還影響人體真正所需脂肪的吸收,也就是排斥像植物油這樣的“好脂肪”,必然會影響人體健康。

  同時,人體所需要的脂溶性維生素(A、D、E、K)是伴隨脂肪吸收而吸收的,當脂肪的吸收受影響時,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也受影響。所以用這樣的藥來減肥,得不償失。

  減肥是循序漸進的事情 服減肥藥前要做睡眠評估

  “肥胖是一種病,不能自行服減肥藥了事。”史轶蘩說,減肥藥必須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應該由醫生根據患者的體重指數、腰圍大小、血壓、血脂、血糖數值、是否有睡眠呼吸功能障礙等情況進行評值,根據評值結果提出治療建議,開出用藥處方。

  治療肥胖症最有效的方法是降低飲食熱量、增大運動量和適當的藥物治療。北大人民醫院內分泌科主任紀立農指出:“期望在一兩個月內把體重控制在正常范圍內,是很不切實際的想法,減肥就像是下樓梯,只能一步一步地降,只能每天一點一點來改變。”

  減肥藥脫水而非減重  減肥藥僅“脫水”而非減重

  人們一旦服用減肥藥,每天所吃的食物一般會減少,每天實際熱卡攝入量也會減少。如果人們每天攝入熱卡達不到所需熱卡的量,那麼體內就會動員本身貯存的能源物質來供應能量。傅秋明舉例說:“如果一個人每天需要2000千卡能量的食物,但卻一天只攝取1000千卡,這時,體內的能源成分就會分解,以供應能量。”

  “但在短期內,人體由於熱卡缺乏,體內儲存的糖原會首先分解為葡萄糖以供應能量。尤其是肌肉中的糖原含有大量的水分,當糖原燃燒時,大量水分就會釋放出來,這樣體重減輕非常顯著。”他揭秘說,這時體內所減掉的大都是水分。

  所以說,單純依靠藥物“減肥”,實際上最先減掉的大多是肌肉裡的水分,然後才是脂肪,還有維持健康所需的蛋白質。這樣雖然能減體重,卻不是真正的減肥。而且服藥者一旦停藥,體重一般都會反彈。

熱門文章
運動減肥吧 掌握快走5訣竅輕松消脂減肥

運動是最有效省錢的方法,想要通過簡單的運動瘦出來,日常不妨嘗試快走吧!  快走效果優於散步與慢跑  以散步為主要運動方式

減肥茶 苗條百分百

          一般來說,輕度肥胖,只要每天按時服用自己

哪裡有埋線減肥?

  北京哪裡有埋線減肥?埋線減肥哪裡好?想要進行減肥的求美者一般都知道埋線減肥法,不過在北京哪裡有埋線減肥

走路減肥 動作細節很重要

運動減肥有多種方法,大家最為熟悉的可能就是走路減肥了。其實走路減肥要注意的不僅僅是時間和距離,走路過程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