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茶 >> 減肥茶合集 一周輕松刮油

減肥茶合集 一周輕松刮油

  幫助脂肪燃燒的茶類:

  烏龍茶

  烏龍茶含有大量的皂素,可以防止吸收油脂,並快速地排出體外。另外,大量的烏龍茶多酚可以活化血管內分解脂肪的解脂酵素,幫助中性脂肪分解成游離脂肪,可以成為熱量的來源而燃燒掉。而多酚也可以幫助皮膚美麗,一舉兩得。但雖說可以幫助燃燒脂肪,還是必須搭配運動才會有效,因此建議運動前30分鐘喝,能達到最佳燃脂效果。

  綠茶

  綠茶含有「兒茶素」這種分解醣類的酵素,也可以抑制營養吸收。兒茶素也會殺死腸中的壞菌,活化腸道中的好菌,達到整腸的作用。另外,綠茶中的咖啡硷有加速脂肪燃燒的效果,即使做一樣的運動,如果喝的是綠茶,消耗的熱量就會較多。兒茶素需要在高溫浸泡下才會釋出,因此盡量用熱水泡茶。要達到減肥的效果最好養成喝綠茶的習慣,吃飯或喝下午茶時都可以一並飲用。因為也有降低體溫的作用,天氣熱時不妨多飲用綠茶。

  姜黃茶

  姜黃茶中作為姜黃顏色來源的「姜黃色素」,可以活化膽汁的分泌,減少血液中脂肪的濃度,也能降低膽固醇。此外,膽汁也被認為有分解脂肪的功用,能夠幫助減肥。此外,姜黃色素還有恢復肝髒機能的功效,因此有飲酒習慣的人不妨偶爾來杯姜黃茶,幫助肝髒排出酒精。

  苦瓜茶

  苦瓜的種子內富含「共轭亞麻酸」這種成分,一旦吸收到體內就會轉變成能夠促進脂肪燃燒的「共轭亞油酸」,被認為有減肥的功效。苦瓜也含有膳食纖維、維他命C,同時有幫助肌膚抗紫外線、整腸的功能,預防便秘之余對美肌也效果顯著。如果害怕苦瓜的苦味,可以加入寡糖一起喝,因為寡糖也有預防便秘的效果,與苦瓜的膳食纖維調和再適合不過。

  消除浮腫的茶類:

  杜仲茶

  杜仲茶可以幫助排出體內不需要的鹽份與水份,消除水腫。其中的京尼平甘酸,能夠加速肝髒的脂肪代謝機能、促進大腸蠕動、抑制脂肪與膽固醇的吸收。10公克的杜仲茶葉最好用2公升的水泡,才不會過度腹瀉。吃飯、下午茶記得將咖啡改成杜仲茶,持續喝才有效果。

  明日葉茶

  明日葉茶「類黃酮」中的一種「查耳酮」,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強化血管健康。另外,「有機鍺」這種成分可以淨化血液、消除浮腫,加速血液循環。但因為明日葉茶味道獨特,不適合與其他茶混在一起喝。好處則是不含咖啡因,孕婦與小孩都可以放心飲用。

  吃飯的時候一起喝有減肥作用的茶類:

  普洱茶(吃油料理時飲用)

  制作普洱茶所使用的黑麴菌可以活化茶葉的兒茶素,使其轉變為「聚合型兒茶素」,比一般的兒茶素多一層防止脂肪吸收,還可預防肥胖與高血壓。而黑麴菌因為是由解脂酵素組成,有加速體脂肪燃燒的功效。普洱茶內也含有乳酸菌,對於消除便秘很有效果。因為很能促進消化,吃太油的時候不妨來一杯普洱茶,解油膩之余還能預防手腳冰冷。一味的想減肥而喝茶或許會覺得痛苦,不如養成嘗試喝合自己胃口減肥茶的習慣,不知不覺中就能瘦下來。

熱門文章
自檢 | 五大水果減肥誤區,當心越減越肥!

誤區一  將水果當干糧  水果多屬於涼性,如果將水果當干糧,食用大量水果極可能造成腹瀉!而且水果不含蛋白質及澱粉,即使吃

學院式減肥操 一起練吧

眼看風行的細吊帶裙、深V的T-shirt、真空背心越來越嚴加考驗美女們的身體,哪裡會沉得住氣不偷窺一眼當前減吧的局勢?本

為什麼制造不出無副作用的減肥藥?

體重增長與情緒、生物、心理和環境等因素有關,這些因素的解決辦法不能完全塞進一個小小的膠囊裡面。盡管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運動會

全球最流行的減肥運動有哪些

有的人認為光依靠吃減肥藥和減肥食物便可獲得苗條的身材。殊不知,這樣的想法是極有害的。在采用必要的減肥措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