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茶 >> 中醫藥減肥茶效果就是好

中醫藥減肥茶效果就是好

  有不少的人是懶得運動的,所以選擇減肥茶瘦身是個很不錯的減肥方法,讓你輕輕松松也能瘦身!

  減肥原理

  在傳統醫學“藥食同源”的理論下,性質平和,具有養生、保健的藥材早已普遍被食用,如時髦的減肥聖藥山楂、荷葉等,這些藥材如何減輕體重,由醫生決定。中醫治療肥胖的原則在於啟動身體本來的機能,恢復原本的機能後,再適當塑身和減重,讓身材找回原有的線條。

  對超重者而言,中醫依成因、體質等開立減肥處方,分四大類,各有不同的減肥方式。這四大類包括:胃熱濕阻型、脾虛濕阻型、肝郁氣滯型及肝腎陰虛型。

中醫藥減肥茶效果就是好

  清熱型

  對象:30歲以下的白領發胖的原因是應酬多、飲食多油膩、工作壓力大等,造成體內熱量多余,身體亢奮,容易口苦、口臭,易饑餓,情緒煩躁,小便偏黃,愛便秘。

  使用藥材:決明子,性微寒,可以降血壓、降血脂、通便,如果本身血壓高又便秘,更應選擇決明子茶。但如果體質寒涼,容易拉肚子、胃痛的人,就不適合。

  滋陰型

  對象:老年人陰虛體制易肥胖,中醫調養重點在滋陰。老年人愛頭暈、睡眠質量不好、腰愛酸、口干等

  使用藥材:何首烏,降低血脂,補血,對老年人肥胖療效較好。丹參,有輕微補血的作用,可以活血。有降低膽固醇、血脂的效果。對冠狀動脈心髒病、心絞痛也有療效,還可以改善循環。

  健脾型

  對象:有些人胖,只因為氣虛,需要健脾。

  使用藥材:薏仁,性平,利濕,因為性質溫和效果不快,多半搭配其他藥材或食材食用。黃耆,味甘,性微溫,補中益氣,利水退腫。本身沒有降脂作用。

中醫藥減肥茶效果就是好

  理氣型

  對象:以年輕女性居多,常見症狀為,容易胸悶、肚子發漲,情緒起伏不定,嚴重的導致月經失調。

  使用藥材:陳皮,可以幫助消化、祛痰、理氣。單獨用來減肥效果不強。玫瑰花,也可以理氣,副作用不大,須搭配其他減肥藥材。

  減肥茶減肥一直是一個很流行的減肥方法,但是市面上的減肥茶泛濫成災,如果選擇不對減肥茶的話,就會造成腹瀉太多,或者是消化不良等等!所以中藥減肥茶就是個很好的減肥方法,不會對你產生傷害!

熱門文章
有沒有有效而副作用小的減肥藥?伊寧曼可以嗎?

有沒有有效而副作用小的減肥藥?伊寧曼可以嗎?不少人會覺得減肥藥的副作用太大而不願意使用減肥藥來減肥,那麼有沒有副作用小的

《一九四二》徐帆減肥成功演饑民

《一九四二》這部劇想必大家都很熟悉,是馮小剛導演的,其中她的妻子徐帆成為了這部劇中的角色,徐帆更是付出了許

什麼運動減肥方法消耗熱量最多

什麼運動減肥方法消耗熱量最多?運動減肥一直被大家認為是瘦身最健康的一種方法,對此也有很多人為了可以讓自己的

蘋果牛奶排毒減肥效果超棒

大家都知道多吃水果好,特別是蘋果。加上最近蘋果牛奶減肥法是節食減肥的方法中比較健康,效果也比較快的一種。這種方法並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