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茶 >> 品嘗三款Office一族的美體瘦身茶

品嘗三款Office一族的美體瘦身茶

  茶為什麼能輕身呢?這是由於中醫認為,肥胖的病因是由“濕”、“痰”、“水滯”等形成。因此輕身食品多以健脾胃,利濕,利水為最佳,而茶的作用就在於此。它清熱利水,化痰消食,溫養脾胃,烏龍茶、鐵觀音等是深受人們喜愛的茶葉。

  在大魚大肉之後,人們習慣沖上一杯香茶,這是因為酒肉之後喝一杯香茶會使胃中舒服些,正是利用了它具有消除油膩的作用。

  少數民族有喝酥油茶、奶茶的習慣。他們大都是以肉為主食的民族,從而不難看出,茶對肉的消化起很大作用。

  現代研究證明,茶葉中含咖啡鹼、茶鹼、可可鹼、揮發油、維生素C、槲皮素、鞣質等,對降低血脂和促進新陳代謝都很有益處。適合各種肥胖症者飲用。

  以下介紹幾種茶飲料:

  (1)雙烏茶

  原料:烏龍茶5克,何首烏30克,干山楂20克,冬瓜皮20克。

  制法:將何首烏、冬瓜皮、山楂同時入鍋煮至山楂爛熟,濾渣取液,以其湯液沖泡烏龍茶,即可飲用。

品嘗三款Office一族的美體瘦身茶

  (2)玉盤葫蘆茶

  原料:烏龍茶25克,干荷葉25克,陳葫蘆10克,橘皮5克。

  制法:將干荷葉、陳葫蘆、橘皮共研為細末,混入茶葉中。欲飲時,可取少量沖泡,反復沖泡至茶水清淡為度。

  (3)清絡飲

  原料:干荷葉50克,烏龍茶5克,絲瓜皮6克,西瓜翠衣5克。

  制法:

  ①用紗布將干荷葉、絲瓜皮、西瓜翠衣、烏龍茶包好,放清水中浸泡清洗後備用。

  ②砂鍋中放水5杯,放入紗布包,以水煮熬至水沸,代茶飲之。

熱門文章
晚間增肌計劃 男士也減肥

想讓自己看起來健美有魅力?今天小編介紹的這套男士增肌計劃絕對能夠幫到你。動起來吧!  准備:訓練前30~45分鐘,吃一根

簡易中藥茶飲 自制三款纖腿瘦身茶

纖腿瘦身茶一:昆藻茶  材料:海藻6g、昆布6g、茯苓3g、苡仁8g、烏龍茶2g。  做法:加水500cc,先煮苡仁,1

改變方式為跑步減肥添“趣”

當你面對望不到頭的跑道,你是否覺得跑步很乏味?你是否情願賴在溫暖舒適的被窩裡睡懶覺而不願去晨跑?跑步機是否已成為你只願遠

草藥之王魚腥草 周減十斤沒問題

今天介紹魚腥草減肥食譜,據說吃魚腥草,一周可以減10斤。如果對魚腥草有興趣,那請往下繼續了解,小編准備了兩款美味的魚腥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