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茶 >> 茶療減肥食譜 懶人瘦身必備

茶療減肥食譜 懶人瘦身必備

  1.蘇幫茶“高麗碧螺春”

  食材:碧螺春茶1.5克,雞脯肉150克,澱粉1克,精白粉1.5克,雞蛋4只,紹酒、精鹽、味精各少許。

  做法:

  (1)將1.5克碧螺春茶葉用少量沸水泡開,瀝去水。將150克雞脯肉以平刀劈成長4公分、寬25公分的薄片,用少量紹酒、精鹽、味精與薄片攪拌上味。

  (2)然後,每片卷包一小撮茶葉,卷成蠶繭形。用4只雞蛋清攪打起泡,加干澱粉1克、精白粉1.5克,拌和成蛋泡糊,然後用豬油開油鍋,燒到3成熱時,將茶葉雞片卷掛上一層蛋泡糊,投入油鍋,燒至糊漿凝固、呈奶油色即可。

  2.龍井雞絲湯

  食材:龍井茶1.5克,雞脯肉50克,雞蛋4只,精鹽、澱粉各少許。

  做法:

  (1)把雞脯肉劈片切絲,用雞蛋清、精鹽、澱粉上漿,放入3成熱的豬油鍋中滑熟。把滑熟的雞絲在沸水中略置片刻,取出,排放在湯碗一邊。

  (2)取龍井茶葉少量,沸水泡軟滗水後,將茶葉放入湯碗另一邊。然後用調好味的高級清湯,輕輕倒入湯碗中即可。

茶療減肥食譜 懶人瘦身必備

  3.花茶雞茸燴珍珠(鶴鹑蛋)

  食材:鶴鹑蛋20克,雞脯肉150克,熟火腿末15克,雞蛋清3只,雞湯500克,黃酒25克,味精5克,精鹽2.5克,水澱粉50克,豬油、花茶適量。

  做法:

  (1)將鶴鹑蛋煮熟去殼,雞脯肉剔筋後斬成泥,加酒、味精、精鹽、水澱粉、蛋清、茶葉,調成雞茸。

  (2)把雞湯、鶴鹑蛋和鹽1.5克、味精2.5克放入鍋中燒開,用水澱粉35克勾芡,再徐徐倒入雞茸攪勻,待雞茸受熱稠濃時,即放入豬油,用勺打勻,使豬油滲進雞茸,盛入盤中,撒上火腿末即可。

  4.綠茶水果沙拉

  食材:芒果半只(也可用其他具有甜味的夏日水果替代),綠蘆筍4支,現成沙拉醬50克,檸檬汁1小匙,綠茶粉1小匙,檸檬皮泥少許。

  做法:

  (1)先將綠蘆筍削去根部3公分及比較粗的外皮,用滾水將蘆筍燙到熟(大約1.5分鐘),取出蘆筍,用冰水漂涼待用。沙拉醬入檸檬皮泥,再加入檸檬汁和綠茶粉拌勻。

  (2)將芒果剝去外皮,切片放入盤中,並加入切段的蘆筍裝飾,淋上沙拉醬即可。

  5.龍井花雕醉雞

  食材:去骨雞腿兩只,花雕半瓶以及同等比例的水,龍井茶葉25克,味精、鹽各1茶匙。

  做法:雞腿先用鋁箔紙包住,單獨清蒸25分鐘,即可取出放入冰箱冷藏。冰後的雞腿放在酒、水、茶葉和味精、鹽制成的腌汁裡12個小時。待雞腿肉充分吸收茶酒味之後,即可取出切片,然後上桌。

  6.百合蓮子茶香美人雞湯

  食材:土雞腿1只,新鮮蓮子50克,新鮮百合1粒,紅棗8粒,鐵觀音茶葉1大匙,鹽1/6小匙。

  做法:

  (1)先將土雞腿切塊狀,並用熱水燙去血水,即可取出。將蓮子放入滾水中並加少許鹽,最後將百合片也放入略燙一下,即倒出瀝去水分待用。

  (2)將土雞和洗淨的紅棗放入鍋中,用中小火煮1個小時。若使用全雞,則焖煮2小時。放入蓮子煮軟約5分鐘,再放百合和調入鹽即可熄火。將茶葉放入泡開2分鐘,即可撈出茶葉渣,上桌享用。

  7.人寶茶香飯

  食材:茉莉香片1/2大匙,干香菇1朵,混合蔬菜丁少量,冷白飯1碗,白胡椒粉少許,油班大匙。

  做法:

  (1)先將茉莉香片用熱開水略泡30秒,即可撈起並瀝去水分。泡軟的香菇切去蒂頭,切成小丁狀。鍋中入油,並用中小火將香菇和茶葉炒香。

  (2)蔬菜丁和冷白飯,改用大火炒松軟。撒上白胡椒、醬油、少許鹽調味,拌勻後起鍋即可食用。

熱門文章
穿塑身衣減肥有哪些危害

隨著身體的肥胖顯露,對於那些愛美的女人來說,這樣的事情她們是不願意發生的,從而努力的追其減肥,只是減肥的生

吃水果減肥的誤區

吃水果減肥的誤區,人們都知道吃水果減肥法,但卻不知道,有些水果吃了,不但達不到減肥的效果,還會損傷你的身體

9種讓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對於需要減肥的人來說,快速的達到瘦身目的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下面小編就要推薦給大家幾個平時生活中可以快速

黑巧克力為什麼能減肥 揭秘黑巧克力減肥原理

黑巧克力減肥的原理  1、黑巧克力的咖啡因抑制食欲  黑巧克力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會使人體交感神經興奮,使情緒亢奮,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