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維生素 >> 維生素E能返老還童嗎

維生素E能返老還童嗎

  維生素E,又稱生育酚。這是由於早期科學家發現,在動物鼠實驗中,維生素E與生殖能力有關,缺乏維生素E的老鼠無法具有正常的生育力。不過在人體並沒有這樣的報告。而由維生素E的的結構來看,它是一種抗氧化劑,可以保護身體細胞膜的完整,不會受到自然界中的氧化因素所破壞,就此點來看,似乎對防止老化或防止癌症有幫助。

  然而真正缺乏維生素E的人非常少,因此可以說大多數人由飲食中所得到的維生素E,已經充足,無需多補充。維生素E廣泛地分布於動植物組織中,飲食中維生素E的主要來源是植物油,如麥胚油、玉米油、葵花籽油、花生油、豆油,但橄榄油中含量不多。其他如深綠色蔬菜、核果、豆類、全谷類、肉、奶油、蛋中均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E。

  維生素E屬脂溶性維生素,需要有膽鹽和脂肪存在的條件下,才能被人體吸收。一般說來,烹調過程也會影響維生素E的量,冷凍後再炒的食物,其含量減少,輾成粉狀的谷類,其維生素E的含量只及原來的20%。

  膳食中維生素E供給量,一般建議每日為400國際單位,但是最近幾年有關維生素之使用,建議高劑量使用的情形愈來愈普遍,因此才出現了1000國際單位的用量。

  維生素E缺乏的情況是極為罕見的。如果真的缺乏了,在人體中可以引起輕度貧血、紅血球溶解、神經反射異常等臨床現象。相反,由於近幾年對維生素E功效的宣傳,諸如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肝功能障礙、肌肉松馳、性功能衰退、毛發脫落等,使維生素E亂用多用的現象不斷發生,維生素E,在脂溶性維生素中,算是較無毒性作用的。但過多服用,對心髒病人不利,可以導致血壓升高、膽固醇增多,使心血管病人的病情加重。而正常人過多服用,可以造成男性的雄性激素減少,女性則會出現經血不調等症狀。

熱門文章
和閨蜜一起做地減肥操 歡樂減肥效果好

減肥從來都是一個人的事情,大家湊一起之多是討論一下各自地方法。而今天小編帶給大家的確實能和閨蜜一起配合來減肥的方法。帶上

立冬過後吃老南瓜 幫你補中益氣又瘦身

老南瓜的熱量為每100克27kcal,相對於廣為人知的減肥食品土豆(55kcal)以及地瓜(128kcal)的熱量更低。

六個理由 男人應該練瑜伽

1、男人也要減壓  最早的瑜伽修練者是和社會脫離的,在喜馬拉雅的雪山上攀爬,在恆河岸邊冥想,就像《喜馬拉雅星》中看到的隱

解決脹氣 小腹輕松瘦下去

  許多人認為小肚子就是脂肪堆積形成的,其實不然,小肚子也可能是由於脹氣形成的。想消滅小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