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維生素 >> 維生素C有預防癌症的功能

維生素C有預防癌症的功能

  在美國,30年代胃癌在死亡病因中占和一位,近年來胃癌下降到第七位,研究人員意識到,這種超常的健康趨勢並不是歸功於任何醫療措施,事實上是由於食物有了冰箱冷藏,加以空運發達,人們能夠吃到更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而吃鹽腌或漬的食物相對的減少的緣故。日本 北部胃癌發病率紹終很高,那裡人們喜歡用鹽腌漬的食品,喜歡大醬、腌菜和鹹魚。雖有冰箱,但飲食習慣沒有改變。另外,伊朗部分地區的胃癌發病率也很高,沒有什麼其他解釋,只是因為人們營養太差,能進的水果與蔬菜很少,維生素C攝入量嚴重不足。專家們早已證明維生素A與肺癌的密切關系,現在美國路易斯安娜州立醫學院的研究發現,維生素E和維生素C的水平降低,對肺癌有著更為重要的聯系。此外,多項研究分別證實,攝入維生素C不足,與子宮頸癌、直腸癌的多發,均有密切關系。

  維生素C能阻斷致癌物亞硝胺的形成。鹽腌、漬和熏制食品含亞硝酸鹽(鹹肉、香腸之類也一樣),亞硝酸鹽與胺在胃中結合形成致癌物亞硝胺。不少亞硝酸鹽也來自新鮮食物,它們開始是以硝酸鹽形式存在,那是植物生長的必需元素,唾液中的細菌使自然硝酸鹽變成一回亞硝酸鹽,在胃酸作用下,亞硝酸鹽會合成亞硝胺。這些情況下不知不覺地在你胃中進行除非你吃了含維生素C的食物。專家們的研究表明:將亞硝酸物與胺放在一起,同時加入維生素C,維生素C能阻斷亞硝胺的形成。

  動物實驗顯示:小鼠喂以亞硝酸鹽和胺後得了腫瘤,而在食物內加入維生素C,顯示出腫瘤被抑制。這是因為亞硝酸物首先與維生素C反應,導致沒有足夠的亞硝酸物與胺結合成亞硝酸胺。在進食的時間時裡,維生素C與亞硝酸物反應最佳,因為這時胃的酸度正好發揮維生素C催化劑作用。上述情況同樣發生在胃裡,蔬菜中雖天然地含有亞硝酸鹽,但同時也含有足夠的維生素C。因此,你不必為食用蔬菜擔心,問題是要注意蔬菜的保存和烹調,盡量減少維生素的損失。

  臨床研究發現,各類晚期癌症注射大劑量維生素C,每天10-30克,能明顯地延長患者的生存期。大量攝入維生素C,可以制造大量免疫球蛋白,可以使抗癌的淋巴細胞高效率地發揮作用。英國科學家們也觀察到,人們白細胞中維生素C的含量與年齡成反比。也就是說,隨著年齡的增加,白細胞中維生素C含量呈下降趨勢(也許,這也是老年人免疫功能較差、癌症易於在老年人向上發生的因素之一)。若給老年人每天補充維生素C80毫克,9個月之後,其白細胞維生素C含量可恢復到年輕人水平。還有人認為血液中維生素C水平的高低,與老年人的壽命長短成正比例。一美國醫生說,他發現血液中維生素C水平高的人壽命長。雖說這類研究目前還有待於進一步的佐證,但癌症患者體內維生素C的水平無一例外都很低。兩者聯系起來考察,無疑向我們提示著維生素C不容忽視的作用。此外,專家們認為維生素C還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能抑制某些化學物質氧化為致癌物;能阻斷致癌物的活化;英國的研究人員測定補充維生素C(1000毫克,每日4次,為期一周)前後受試者胃液中誘變劑的活力,發現補充後活力降低近半。

  維生素C極易受到熱、光和氧的破壞。為了盡可能減少食物中維生素C的損失,請注意:

  .水果、蔬菜貯存越久,維生素損失越多,因此,盡可能吃最新鮮的水果、蔬菜,若要保存,請盡可能貯存在冰箱裡。

  .水果、蔬菜不要切的太細太小,切開的果蔬不要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現吃現切、現切現燒),以減少氧的破壞。

  .燒煮富維生素C的食物時,時間盡可能短,並蓋緊鍋蓋,以減少高溫和氧的破壞。湯汁中維生素C含量豐富,應盡可能喝掉。

熱門文章
金秋減肥食物 健康美味瘦全身

秋季是一年之中美味食材上市比較多的季節,也是吃貨們大開吃戒的時候。很多人都非常關心的一個問題是,哪些食物吃

頒獎禮女星秀美背 瑜伽輕松變殺手

瘦背瑜伽  1、貓躬式瘦背瑜伽  step1:雙手張開與肩同寬,雙腳打開與腰同寬,四肢趴下,左手向上伸。step2:左臂

兒童減肥,可別犯了這四禁

  兒子減肥了,母親卻哭了孩子肥胖,家長自然憂心忡忡。最近,有位媽媽鬧出了一則“強制兒子減肥

想減肥 必知這些基本減肥常識

  減肥必知什麼是“熱量”與“代謝” .hzh {display: none; }   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