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維生素 >> 多吃含維生素A和D食物可防肥胖

多吃含維生素A和D食物可防肥胖

  然而,目前減肥人類還沒有找到靈丹妙藥,很多防肥減肥方法有一定的痛苦性,使人難以持之以恆。日本有人研究證明,補充維生素A、D就有望防止肥胖。

  日本京都大學農學院食品工程系營養化學研究室河田照雄副教授,從日本一項古老的養牛技術中得到啟示,提出了用維生素A和維生素D預防肥胖症的新方法。

  自古以來,日本人養牛有個秘方,為了使牛多產“五花肉”(夾有脂肪的牛肉),他們給牛喂養特殊的飼料,這種飼料中維生素A含量很低。由此河田想到,減少維生素A可以多產“五花牛肉”,它是否可用於肥胖症?河田副教授的研究結果證明,維生素A確實能抑制肥胖,而且維生素D也具有同樣的作用。

  維生素A、D是如何抑制肥胖的呢?

  河田說,人吃了高脂肪食品,在腸道內被脂肪酶分解為脂肪酸和丙三醇,而且被身體所吸收。當體內有了脂肪酸後,脂肪細胞就會進行分化,維生素A和維生素D就具有使脂肪細胞分化停止的作用。河田進一步說,在生成脂肪細胞的過程中,其前體細胞的DNA被復制成mRNA,於是遵照這個信息,生長出成熟的脂肪細胞。把這個DNA的遺傳信息復制成mRNA的開始工作是由於脂肪酸的作用,而停止要靠維生素A和維生素D。

  如果不能復制出mRNA,當然也就不會產生成熟的脂肪細胞,其結果也就達到了預防肥胖的效果。但是,河田同時指出,維生素A、D,只有抑制脂肪細胞增加的功效,不能減少已生成的脂肪細胞的數量。一旦肥胖,由於脂肪細胞已經增多,只靠維生素是不能消除肥胖的。所以,指望用維生素A、D減肥還是有困難的,它們只能對保持身體的勻稱有效。總之,攝取身體必需的足夠的維生素A、D至少對控制肥胖的發展有利。對於那些已經肥胖而不想再肥的人,以及為擔心今後肥胖而苦惱的人,補充維生素A、D就可達到目的。

  以藥物補充維生素A、D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過量補充會產生毒副作用。通過食補安全有效。食物中胡蘿卜等綠色和黃色蔬菜中富含維生素A,而在干香菇和動物肝髒等食物中則含有大量的維生素D。

熱門文章
酸味減肥食譜 讓你瘦出健康身姿

現實社會中,很多人都會用酸性來減肥,因為酸味食品,不但口感好,還能幫愛美的你達到減肥的效果。那麼哪些酸味減

怎樣有效瘦身?

  怎樣有效瘦身?當下正值換季時節,暖暖春日讓我們不得不脫去厚重外衣,可面對一身的肥肉,愛美的我們不知如何

注意到細節 讓你瘦身更輕松

  很多瘦身方法不能有效快速的減肥,就是是因為她們沒有注意飲食的一些小細節,不健康飲食習慣造

熱門減肥瑜伽 緩解秋冬季骨骼僵硬

天氣漸涼,人們的運動量也開始減少,筋骨也不似夏季般柔軟。對於一年四季堅持瑜伽減肥的朋友而言,高難度的瑜伽減肥動作已經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