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維生素 >> 維生素的食物來源

維生素的食物來源

  1、維生素A:動物肝髒、蛋黃、奶油和魚肝油中天然維生素A含量最高;在植物性食品中,深顏色(紅、黃、綠色)的蔬菜如番茄、胡蘿卜、辣椒、紅薯、空心菜、苋菜及某些水果如香蕉、柿子、橘子、桃等中含有較多的胡蘿卜素。

  2、維生素D的來源:充足的光照可產生維生素D3。魚肝油、蛋黃、牛奶等動物性食品中含有維生素D3。

  3、維生素E在自然界分布甚廣,一般不易缺乏。植物油中維生素E含量較多,與亞油酸等多烯脂肪酸含量平行。某些因素可能影響食物中維生素E含量,如牛奶因季節不同則含量不同。此外,維生素E不太穩定,在儲存及烹調過程中都會有損失。

  4、維生素B1的食物來源:粗糧、豆類、花生、瘦肉、內髒及干酵母等都是維生素B1的良好來源。但須注意加工、烹調方法,避免破壞。某些魚及軟體動物體內含硫胺素酶,可分解破壞硫胺素,而硫胺素就是維生素B1。如加熱就可使維硫胺素酶破壞,故不生吃魚類和軟體動物,就可維持食物中的維生素B1的含量。

  5、維生素B2的食物來源:維生素B2又稱核黃素,植物能合成核黃素,而動物則一般不能合成。腸道菌雖可合成少量維生素B2,但不能滿足需要,故維生素B2主要須依賴食物供給。維生素B2自然界中分布不廣,只集中於肝、腎、乳、蛋黃、河蟹、鳝魚、口蘑、紫菜等少數食品中。綠葉蔬菜中的維生素B2含量略高於其他蔬菜。干豆類、花生等食物中維生素B2含量尚可。烹調及谷類加工可損失較多維生素B2,應加以注意。

  6、尼克酸:食物中尼克酸含量較高的有動物肝髒、瘦肉、粗糧、花生、豆類、酵母等。

  7、葉酸:動物肝、腎及水果、蔬菜、麥麸等食物中含量豐富。腸道功能正常時,腸道菌群也能合成一部分。故一般不致缺乏。

  8、維生素B12:植物性食品含量甚少,其食物來源主要是動物性食品,肉、乳及動物內髒中含量較多,豆類經發酵可含維生素B12。人體結腸中微生物可合成維生素B12,但不能被吸收,只能隨糞便排出。

  9、維生素C的食物來源:新鮮植物中維生素C較多,如柿椒、苦瓜、菜花、芥藍等蔬菜以及猕猴桃、酸棗、紅果、沙田柚等水果。某些野菜、野果中維生素C含量高於常用蔬菜。維生素C在儲存、加工及烹調處理過程中極易被破壞,而植物中的有機酸及其他抗氧化劑能夠對維生素C起保護作用。

熱門文章
多吃會瘦的減肥“秘密武器”

  植物雌激素 .hzh {display: none; }   首先值得向女性推薦的是植物

瘦腰9個好習慣 不運動也能瘦

   1、一天一定要有一餐正常吃飯。   剛開始減肥,因沒有減肥教練,所以自己都盲目地減。以能吃一頓

女性排毒瘦腹妙招 快速清除體內垃圾

1、早上空腹喝水法  便秘的原因之一就是飲水量不足,腸道內食物殘渣水分不斷被吸收,因而導致大腸蠕動變慢。一起床補充水分確

三種食物最適合冬天排毒瘦身

  內毒指的是機體在新陳代謝後產生的各種廢棄物。人體毒素堆積主要有兩大原因:一是毒素本身攝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