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那些減肥時 你該選擇的“好”脂肪

那些減肥時 你該選擇的“好”脂肪

  減肥、降低患心髒病的風險、讓人保持健康和苗條的秘訣就是:用脂肪填滿餐盤。不用訝異,你沒有聽錯。多吃脂肪並不是等於用“黃油炒一切”或是“五花肉吃到飽”,而是應該注意攝入兩種“好脂肪”:含有omega-3和omega-6脂肪酸的MUFAs-單不飽和脂肪和PUFAs-多不飽和脂肪。

  為什麼好的脂肪對人體有益呢?首先,不飽和脂肪中含有對抗疾病的抗氧化劑如維生素E,而且已被證明可以降低不良膽固醇從而減少患心髒病的風險。此外,omega-6和omega-3脂肪酸對維持身體多項機能有著重要的作用,例如保持免疫系統和心髒的狀態良好。我們強調攝入好脂肪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幫助減肥:MUFAS已被證實可以幫助燃燒腹部脂肪。

  盡管單不飽和脂肪和多不飽和脂肪好處頗多,但是適量的飽和脂肪並不像你想的那樣糟糕。最近的實驗表明,在牛奶、芝士以及肉類等食物中的飽和脂肪並不如先前所想的那樣有害,高飽和脂肪飲食和心髒病高患病率之間並無直接關系。椰子油、鹽基飽和脂肪其實被證明有助於提升“好的”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近來研究人員的指導意見仍是限制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酸。不管怎樣,你可以根據以上訊息自己判斷到底應該怎樣攝入脂肪。

  總的來說,攝入脂肪並不是壞事,只要是適度的。記住,不管是好脂肪還是不好的脂肪都依然含有高卡路裡,如果你想減重千萬不要忘記這點;而飲食指導則建議一天攝入脂肪應控制在2000卡路裡以內,其中健康脂肪應多於65克。注冊營養師JulieUpton建議把“低質量的碳水化合物或者含有飽和脂肪的其他食物”替換為含有單不飽和脂肪和多不飽和脂肪的食物,以便把卡路裡攝入的空間留給其他食物。

吃什麼粗糧減肥好?

  以下這些食物都含有“好脂肪”

  三文魚

  富含健康脂肪的魚有:鲑魚、金槍魚、鲭魚,都可以加快新陳代謝和補充蛋白質,試著每周吃2次三文魚,就能補充身體缺乏的健康脂肪。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的好處也被傳唱了很久了,可可豆中提取的可可黃油含有高質量的單不飽和脂肪酸。要記得買黑巧克力時看看可可含量,含量越高越好,而普通巧克力充滿了“壞”脂肪。

  牛油果

  牛油果的好處已經看了千遍萬遍,但是對你最有好處的,則是每天最好只吃1/4個,太多的牛油果也是對你很有負擔的,最健康的早餐,就是一片全麥面包上的一片牛油果和青椒。

  初搾橄榄油

  健康的不飽和脂肪,初搾橄榄油絕對是健康的最好伙伴,對腸道、心血管都有極大地好處。把你所有沙拉的配料都換成油醋汁吧,加上檸檬汁和蒜末,就是最健康美味的搭配。

  亞麻籽

  含有豐富的ω-3脂肪酸,可能你會想如何才能攝取,烤面包的時候放進去,或者在吃酸奶、沙拉的時候撒進去就可以了。

  杏仁

  除了含有高量的單一不飽和脂肪,還含有豐富的纖維、蛋白質、維生素E以及鎂,能夠幫助身體穩定血糖水平,難怪《DevilWearsPrada》裡,所有的時尚編輯都只吃一碗杏仁。

熱門文章
六款運動減肥法 雕塑完美身材

我們都知道,運動不但能完美自己的身材,還能起到健身效果,運動對改善心肺功能和減脂效果都不錯,大家應該根據自

適合節後減肥的7天運動健身計劃

久坐白領族的健身建議:  現在的上班族特別是電腦族,因為久坐、壓力過大、快餐式飲食等,都有很明顯的亞健康狀態,堅持運動鍛

DIY薄荷綠豆湯 夏季瘦身甜品清涼可口

  一、薄荷綠豆湯的減肥原理 .hzh {display: none; }   綠豆的清涼、

掌握這些減肥食譜 還愁不能瘦

為了預防因碳水化合物的不足而引起的副作用,至少一天需攝取100公克以上(米飯1/2碗)的碳水化合物。雜糧、玄米等穀類則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