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有利於減肥的好脂肪

有利於減肥的好脂肪

  一篇文章報道說:“脂肪分好壞,‘好脂肪’有利於減肥”,文章所說的好脂肪是棕色脂肪,棕色脂肪真的能減肥嗎?

  原來,在我們的體內,存在著兩種不同的脂肪細胞,一種是白色脂肪細胞,它構成了人體內絕大多數的脂肪組織,並貯存著過剩的能量。另外一種是棕色脂肪細胞,由於棕色脂肪中的生熱酶作用,其作用則相反,它們並不貯存能量,並且具有較高的代謝率,可以把能量“燃燒”干淨,因此說,這種棕色脂肪有利於減肥。或者說一個人的胖與瘦跟其體內的棕色脂肪多少有關。

  可能有人會說,胖就是吃的多,消耗的少造成的。我看也未必,如兩個年齡體重相同的人,每天吃同樣的食物,攝入同樣多的熱量,如果攝入的熱量超過他們的需求量,一段時間後,人們會發現兩個人增加的體重並不一樣。現實中我們也會經常遇到這樣的情況,吃的多的人不一定胖,吃得少的人也不一定瘦。再說消耗,同樣的運動量有的人體重減輕得快,有的人體重降低的就慢。這種現象可能與每個人體內的棕色脂肪數量不同有關。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可以斷定,超重的人總體上消耗的能量比正常體重的人少。事實上,情況可能恰恰相反,超重的人每天消耗的能量比正常體重的人多。這也許是因為超重的人需要更多的能量來進行活動和維持整個機體。什麼意思?走同樣的路,負重多一定耗能多,負重輕肯定省力,耗能一定會少。同理,超重的人與正常體重的人在行走同樣的路後,超重的人所消耗的能量一定比正常體重的人多,但超重的人向肥胖發展的幾率卻比體重正常的人高。這種現象與兩個人體內的瘦身素、棕色脂肪數量相關。

有利於減肥的好脂肪

  有關棕色脂肪很早就有過報道,在2009年7月11日美國的《細胞—代謝》(CellMetabolism)雜志上。美國科學家把棕色脂肪細胞稱為一種具高代謝率的脂肪細胞,並稱為人類肥胖症的治療及預防帶來了希望。

  研究人員發現,較瘦的動物體內棕色脂肪數量及活性,比較胖的動物要高。一個人的脂肪釋放能量過少,或者一個人的棕色脂肪量低於正常人水平時,他就會比其他人更容易貯存較多的白色脂肪。

  在2009年08月20日的《科技日報》上也報道了這一成果,報道說:“直到2009年4月,生物學家才相信棕色脂肪會隨著人的成長而迅速消失,並且認為成年人體內沒有棕色脂肪。接著位於瑞典的哥德堡大學的斯文·Enerback博士和其他研究人員提出,一些棕色脂肪組織始終存留在成年人體內,如果這些細胞可以更活躍,那麼一個人將會燃燒更多的脂肪”。

  因此說,把棕色脂肪稱之為好的脂肪一點不為過,只是我們體內這種脂肪少的可憐,據說科學家試圖將白色脂肪轉變成棕色脂肪,遺憾的是沒有成功。否則肥胖的問題早已經解決了。

熱門文章
日本酵素減肥有用嗎?

最近有一種叫做“日本酵素”的產品引發海淘、代購熱。這種號稱以幾十種甚至上百種水果、植物發酵制作而

簡單拉伸瑜伽動作 白領瘦身又減壓(圖)

  拉伸瑜伽動作 .hzh {display: none; }   1、 雙腳打開

冬季刮油消脂的減肥粥推薦

生活中有許多的減肥方法,而最主流的減方法還是通過調理飲食來達到減肥的目的。那麼生活中吃什麼減肥的效果好呢?下面給大家介紹

紅薯減肥套餐 每天瘦一斤

  紅薯是一種理想的減肥食品。紅薯只有相同數量的大米熱量的1/3,而且還富含纖維素和果膠,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