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減肥瘦身:減肥看血型 吃對食物加速瘦

減肥瘦身:減肥看血型 吃對食物加速瘦

  食物中含有大量“外源凝集素”的蛋白質,它們與不同血型相遇就會起到凝集的作用,使能量的代謝作用惡化,集聚脂肪從而使人肥胖起來,而有的“外源凝集素”則有促進能量代謝的作用,防止肥胖。

  A型血:素食主義適當運動

  A型血最早產生自農耕民族菜食主義階段,與O型血不同的是,A型血人的胃酸分泌較少,這使得他們消化肉類的能力就相對較差,如果大量進食肉類而又消化不良,就容易變成脂肪在體內大量堆積起來,造成肥胖,因此A型血的人要想瘦下來,一定要慎食牛肉、羊肉等肉類,最好以鮮魚和雞肉取而代之。對於這類血型的人來說,如果想要減肥或增進健康,那麼食物應以蔬菜為主,其中最合適的是大豆等豆類食品,絕對不能缺少的是豆腐。特別是如果想減肥,那麼最好以植物性蛋白質來進行補充。瘦身食譜中加強對豆腐、谷物等植物性蛋白質的攝取,以補充體內不足的蛋白質。

  飲食方式建議:

  A型血人適合在輕松愉悅的環境下用餐,因為其比較敏感,用餐時如果氣氛不愉快,就會大大影響心情,造成消化不良,導致肥胖。最佳減肥方式是將目標降至可減成功的范圍內,采取素食飲食策略,並保持愉悅的心情,對煙酒、含酒精的飲料和辛辣及強刺激的調味品退避三捨。營養師特別建議A型血的人每天喝一杯木瓜汁,以分解肉類中的脂肪及有害物質。

  優質減肥食品:

  橄榄油、紅薯、菠菜等綠葉蔬菜。

  B型血:心情愉悅少吃多餐

  與A型和O型相比,B型血是在人類史上出現較晚期的血型,最早出現在習慣於氣候和變遷的游牧民族中,這類人基本上屬於身體強壯的那一類,擁有較強的免疫系統,易取得平衡,對心髒病及癌症等眾多現代疾病具有極強抵抗能力。在吃的方面可以說是最受上天恩寵的一類血型,因為他們能消化各種美味食物,無論是動物類還是植物類,幾乎什麼東西都能吃。但也有一些美味是他們碰不了的,比如西紅柿、玉米、雞肉以及大部分堅果及其種子,它們之中的血凝素會阻礙B型血的新陳代謝。對於想減肥的B型血者,務必要遵守的准則是少食多餐,並保持心情愉悅,避免暴食暴飲。

  飲食方式建議:

  B型血者愛暴食暴飲,以至於食物過剩,導致脂肪堆積,他們大多數人容易發胖的部位集中在腰和腿兩處,即人們常說的水桶腰。飲食規律要做到少吃多餐,食物要量少質精,以減輕肝髒等消化器官的負擔,“進食只需八分飽,雖遇美食不貪吃”可謂他們的警句良訓。

  優質減肥食品:

  脂肪少的瘦肉、鳕魚等油量較多的魚。

減肥瘦身:減肥看血型 吃對食物加速瘦

  AB型血:均衡飲食簡單烹饪

  AB型血是最後出現在地球上的新型血液,是A和B混合型血,所以AB型血體質存有復雜又矛盾的特質。其對於飲食生活及環境的變化能夠隨機應變,既適應動物蛋白質也適應植物蛋白,但這類人的消化系統較為敏感,容易發胖。基本上A型血和B型血的人不宜食用的食品,AB型血的人一般也不例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A型血人要避免的動物性蛋白質,並不會對AB型血人的身體有影響,吃羊排反而非常適合呢;但非常適合B型血的人的乳制品,對AB型血可沒那麼多的好處,吃多了會增加身體脂肪的囤積,這也是AB型血減肥的陷阱。想要減肥瘦身AB型血人,應當遵守“均衡飲食、簡單烹饪”的原則,最好以豆腐、雞蛋新鮮蔬菜和水果為主,以乳制品和少量肉食做點綴,從而達到瘦身的效果!

  飲食方式建議:

  AB型血人的免疫系統不佳,必須要多攝取維生素C才行(比如檸檬,柚子等),它可幫助身體代謝機能提升,分解體內脂肪,削下來的果皮更可放入水中泡澡,真正達到內外瘦身的目的。AB型血可以選擇的烹調方式很多,蒸、煮、燒、炖、鹵等都是烹調良方,但對油炸、油煎等食物須敬而遠之。

  優質減肥食品:

  蔬菜、新鮮的魚肉和雞蛋類食物。

  O型血:大膽吃肉少吃谷物

  因含有較多果酸,O型血人消化器官的工作能力很強,擁有對食物過剩作出反應的免疫系統。這類血型的人飲食中最不可缺少的是動物性蛋白質,也就是肉類及魚類等。因此大膽建議O型血人:想減肥,多吃肉。但所吃的不應該是肥肉,最好是瘦肉。凡是飼料中沒有使用化學物質的魚肉、牛羊肉和雞肉都比較合適。至於魚類,營養師特別推薦食用北方海域所產的油多的魚。與消化動物蛋白和蔬菜的能力相比,O型血人不易消化乳制品、豆類、面點和谷物食品,這是導致他們肥胖的終極原因。谷物食品中的外凝集素會妨礙O型血者的吸收,久而久之身體的脂肪就會堆積起來,慢慢變胖。因此,O型血的人的晚餐最好避免米飯,平時應少喝乳制品,但每天要服用適量的鈣片以補充體內不足的鈣量。平時注意均衡攝取蔬菜水果等食物,以保持體內酸鹼平衡。

  飲食方式建議:

  O型血的人崇尚健康,因此一定“三餐定時”,不會出現饑一頓飽一頓的現象,但是吃飯常常“三口並兩口吃”,快速結束飲食,這樣做即使有很強的消化力,但仍然會導致消化不良。O型血的人最應該細嚼慢咽,讓食物充分和消化液結合。

熱門文章
白領加班族怎麼吃減肥又不胖?

三餐如何吃的健康營養是白領減肥人群相當關注重視的問題。飲食減肥每一餐都不能荒廢,想要瘦出來,就把握好一日三餐。那麼,白領

多喝5種茶 可助你減小肚

荷葉茶  古代減肥秘藥。一種用荷花的花、葉及果實制成的飲料,不僅能令人神輕氣爽,還有改善面色、減肥的作用。充分利用荷葉茶

秋冬打火鍋怎麼吃不會胖?

秋冬天冷,人們喜歡呼朋喚友一起打火鍋。大冷天裡,不吃上那麼幾頓火鍋就總覺得少了點什麼。然而,火鍋熱量高,這樣許多愛美的人

我改如何減肥?

我改如何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