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聊聊減肥和吃的3件事:進食順序很關鍵

聊聊減肥和吃的3件事:進食順序很關鍵

  很多妹子對“減肥和吃”這事兒,一直很矛盾,每天都要跟自己狠狠地較勁一番!多既想做吃貨,又想減肥的妹子,怎樣才能放心大膽地吃,而且越吃越瘦?

  深信不疑的減肥方法逐一反擊!

  1、“什麼都不吃”?

  “我想要一邊吃一邊瘦,這是個傳說?”一些女生像現場觀眾橘子一樣,她們可能會認為,胖一定是因為吃太多,或者是吃太多高熱量的食物,不吃就不會胖。而且,如果是肚子餓的時候,就一定要變本加厲地繼續餓下去。因為餓的時候竟然還能正常生活,那麼身體一定還有多余的熱量可以燃燒,這樣子的話,餓到最後一定能瘦下來。

  醫藥記者洪素卿就說,這種“不吃”的減肥方法是逆天而行,有一項研究足可以使這些女生拋開她們的妄想。這一項研究很簡單,兩組人對比,一組人每天吃1200大卡左右,另一組人每天吃800大卡以下,結果3個月後研究發現,瘦得最多的是每天都吃1200大卡左右的人。人是不可能不吃的,就算是吃極少熱量的人,他們也會不知不覺地捏點或偷點什麼來吃,在這個林林總總的“偷吃”過程,自以為沒吃的情況下,其實吃得比1200大卡還要多。所以,攝入合理的熱量的人比什麼都不吃或只攝入低熱量的人更容易瘦。

  營養師劉怡裡也提醒各位妹子,在減肥這個問題上,最怕就是那些人的攝入量低於800大卡。像一些在醫院減肥的人,如果你是800大卡以下,就必須要有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才能進行減肥。如果不吃,不單單要看醫生,可能還得掛精神科的號了,像這種減肥瘋狂的人很容易患有心理問題,也有可能得厭食症。

聊聊減肥和吃的3件事:進食順序很關鍵

  2、不吃澱粉?

  現場觀眾艾霖覺得不吃澱粉的話,其他青菜和肉類的食物都可以盡管吃沒有關系。因為像一些上班族,大多都是訂餐。結果她發現她一個月居然胖了4公斤,然後她就自以為是快餐的飯菜,含澱粉量太多。之後就只吃青菜、肉類和蛋,不吃飯,反正裡面都可以攝取到蛋白質和維生素。

  嘉賓韋汝也試過這種減肥方法,的確會瘦得很快,但是人的氣色卻不怎麼好。那麼,在白飯和澱粉兩者之間應該如何選擇呢?她給出的建議是吃適量的飯,可以吃全素炒飯——百茹松露飯+南瓜時蔬飯。這種炒飯的飯量不多,蔬菜反而會增多,澱粉量也就不會攝入太多。

  營養師分析,艾霖這種“不吃澱粉”的減肥方法,其實八成的女生都用過,晚餐不吃澱粉。但是,我們發現如果中餐和晚餐沒有吃到半碗飯的熱量,兩個星期之後身體有可能出現大量的酮酸。這些酮酸會使人脫水,然後造成電解質不平衡,甚至會出現酮酸中毒或昏迷。所以,我們又把這種減肥方法稱為“拿命去減肥”!其實,不吃澱粉會使你吃更多的肉類。我們建議,在減肥的停滯期,晚上可以多吃半碗澱粉,你會發現體重就可以掉下來。但是,這些澱粉必須是帶纖維的,比如地瓜、南瓜和馬鈴薯之類。

  減肥忌諱吃炒飯

  聽韋汝說炒飯說得津津有味,差點都要被誤導了!其實,減肥的人最忌諱就是吃炒飯。當然,如果你的素食是白飯或是胚芽米飯,然後配菜配豆類,這樣就是最好的搭配。其實,炒飯的油脂比例是非常高的,所以如果是在減肥的人最好不要吃炒飯和炒面。

熱門文章
胖子怎樣快速減肥,能練肌肉嗎?

胖子怎樣快速減肥,能練肌肉嗎?

如何減肚腩 5招減掉腹部肥肉重塑小蠻腰

  1、隨時控制,保持體形 .hzh {display: none; }   除了運動鍛煉以

背部減肥最有效方法

小編給大家介紹幾種背部減肥最有效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背部減肥最有效方法一:  注意坐姿:在病態發生前改掉駝背的習慣

夏季冰淇淋也能減肥 不反彈

日常生活中,瘦身mm可能都認為吃冰淇淋只會讓自己變得更胖,怎麼會有減肥的作用呢?大家都不相信吧,其實小編提醒大家,只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