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一張圖看清好身材的標准

一張圖看清好身材的標准

  為了好身材,許多MM在減肥路上前僕後繼,那怎樣的身材才是好身材呢?下面小編教你從多方面讀懂好身材的秘密。

  BMI看標准體重

  體重是最為常用的衡量好身材的標准。標准體重計算可以以BMI為標桿。BMI指的是身體質量指數,是用體重公斤數除以身高米數平方得出的數字,是目前國際上常用的衡量人體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個標准。具體判斷情況可參考以下表格(中國參考標准):

  體脂率判斷你是否真瘦

  以瘦為美的審美觀深深植入人們大腦,每每看到體重秤上的數字有上升趨勢,妹子們都心驚膽顫。其實,體重輕不代表瘦,有沒有瘦得看體脂率。體脂率是指人體內脂肪重量在人體總體重中所占的比例。體重相當的情況下,體脂率高的人,肉會比較松垮,身材看起來會比較“龐大”;而體脂率低的人肌肉線條明顯,肌肉結實,看起來比較苗條。一般來說,男性體脂率在10%~20%為正常,女性體脂率在17%~30%為標准情況。但是這個標准會隨著年齡變化而改變。女性超過50歲,男性超過55歲,每增加5歲,體脂率的標准可上調2%~3%。體脂率的計算方式如下:

  BMI=體重(kg)÷身高2(m)

  體脂率=1.2×BMI+0.23×年齡-5.4-10.8×性別(男為1,女為0)

  多圍度看身材比例

  身材比例是判斷好身材的重要標准。身高不夠,比例來湊。一個好比例能夠讓你從視覺上顯高顯瘦。

一張圖看清好身材的標准

  身材比例6

  好身材是如何煉成的

  1.飲食嚴格把關,控制熱量攝入

  絕大多數的肥胖都是熱量攝入過多導致的,控制熱量攝入就能從根源上解決肥胖問題。要想擁有好身材,就得學會把吃出來的肥胖吃回去。首先,減少一天飲食量,把一天攝入熱量控制在1500大卡以內。將一天飲食分成5~6餐進食,每餐少吃。同時,要保證每餐飲食的豐富性,粗細結合,多吃粗糧、蔬果。進餐速度要慢,每口都要細嚼慢咽。

  2.運動減脂又練肌

  單純減脂是練不出好身材的,運動內容還應包括肌肉訓練。每天運動以有氧運動為基礎,一天堅持一小時以上的有氧運動,每次有氧運動持續30分鐘以上。一周安排2~3次的力量訓練,每次力量訓練持續20分鐘左右。另外,除了每天堅持全身性的運動之外,需要針對肥胖部位做些局部運動,有針對性的解決肥胖問題。

  3.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僅造福身體健康,還能助你練出好身材。多喝水能排毒,睡眠充足能增強代謝,多爬樓梯能提臀瘦腿,睡前按摩能疏通淋巴,排毒減肥……

  4.保持積極的心態

  壓力過大容易出現過勞肥,養成好身材需要及時宣洩消極情緒,保持心情愉悅暢快。每次減肥取得小勝利的時候,要給予自己一些“吃以外”的獎勵,比如看電影、旅行等。

  

熱門文章
紅茶綠茶瘦身方法 各種花樣燃燒脂肪

紅茶綠茶瘦身方法 各種花樣燃燒脂肪。 .hzh {display: none; }   

營養豐富的低卡減肥水果推薦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想簡單減肥,通過水果減肥的方法就很好哦,什麼水果能減肥呢?那就是梨啦。梨不僅水潤多汁,而且營養豐富,熱

中醫手部按摩減肥法 輕松甩肉變美人

還在為尋找減肥方法而苦惱嗎?那就趕快跟著小編一起來學習這套中醫穴位按摩法,讓你輕輕松松減掉20斤,適當的控制飲食+手部穴

腹部肥肉很多,其他部位還好,

腹部肥肉很多,其他部位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