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盤點:低熱量的食物和零食有哪些

盤點:低熱量的食物和零食有哪些

  低熱量的食物不僅可以幫助我們減肥,還有很多其他的功效與作用。因此,很多醫生和專家都提倡低熱量飲食。下面不如就來一起了解了解低熱量的食物和零食都有哪些吧。

  低熱量食物的好處

  降低超重或肥胖糖尿病朋友的體重,以恢復其正常的標准體重。

  減輕胰島素抵抗,增加胰島素敏感性。

  減輕胰島B細胞負擔,延緩其衰退速度。

  可適當增加你的食量,滿足飽腹感,享受吃飽的樂趣,提高你的生活質量。

  那麼,低熱量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低熱量的常見食物

  黃瓜。清香的黃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纖維素以及礦物質,可以消除身體的水腫,促進毒素的排出。黃瓜中含有的特別成分可以有效的促進脂肪的分解,而且它的熱量只有十幾卡,經常被制作成各類爽口的涼菜供我們食用。

  韭菜。綠色的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各類營養物質,在為我們提供能量和飽足感的同時,還可以有效的刺激腸胃,預防便秘。韭菜中含有的辛辣成分更可以加速身體的血液循環,促進代謝效率。我們喜歡的韭菜雞蛋還有韭菜豆芽都是減肥飽腹的佳肴。

  胡蘿卜。胡蘿卜的味道十分清香,也是一種超級低卡的營養蔬菜。胡蘿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胡蘿卜素,可以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促進熱量的消耗。胡蘿卜煮熟吃的營養價值會更高,它經常被作為配菜和其它蔬菜一同搭配烹制出營養的美食。

盤點:低熱量的食物和零食有哪些

  木瓜。木瓜是最著名的熱帶水果之一,因為它獨特的美味和營養成分深受人們的推崇。木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以及氨基酸,既能分解脂肪,又可以抑制肥胖。木瓜還有一個特別的優點就是幫助女性的胸部變得更加飽滿,尤其是美味的木瓜牛奶。

  低熱量的零食

  海苔。海苔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含碘和硒尤其豐富,這些都可以幫助人體維持機體的酸鹼平衡,經常食用可以防止由於缺乏碘引起的皮膚晦暗和毛發干燥,並能減少脂肪在體內的存積,還能預防高血壓和冠心病等症狀。

  新潮低脂米通。這並非指傳統米通或泰式飯焦,而是低糖、低鹽、無豬肉松或花生、不經油炸的健康米通,包括薏米糯等,營養豐富而且低脂健康,也叫作“米餅”。雖然它的味道較淡,但脂肪含量低又飽肚,不容易吃過量,是不錯的小食,沒事咬咬更健康。

  葡萄干。葡萄干中含有鐵、鈣、鎂、磷等多種礦物質和A、B、E等多種維生素,且不含膽固醇,有益氣補血之效,常吃還可以降低血中的膽固醇含量。而且葡萄干還能補血強智利筋骨,健胃生津除煩渴,益氣逐水利小便,對健康可是非常有利的哦!

  烤魚片、鱿魚絲。烤魚片經干燥後,水分含量降低,蛋白質、鐵、鋅的含量都不低。鱿魚絲也不錯,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卻不高。而且魚類脂肪裡含有普通食物稀缺的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脂益智的作用。不過盡管這些小食味道鮮美,還是要適當限量才好。

  酸梅。酸梅屬鹼性食物,它除了讓人解饞,當零食吃外,還有助於讓體內血液值酸鹼平衡,降低肝火,更能幫助脾胃消化,滋養肝髒。此外,酸梅還有著防老化、生津止渴、中和酸性代謝產物等功效,常常熬夜的你,可以DIY一杯酸梅汁來享受一下。

熱門文章
瑜伽減肥注意6點 鍛煉腰部 減肚子最有效

瑜伽通過拉伸和呼吸配合來鍛煉腰部。它能增強消化功能、促進新陳代謝、改善內髒器官下垂、收緊肌肉。  優點:健康,除了瘦身,

燕麥減肥早餐美味又飽腹 是減肥首選

夏季,天氣的原因,早晨很不喜歡吃早餐,但是不吃早餐對於減肥是非常不利的。為了不影響減肥,還能加速減肥,小編

有效3招平坦你的腹部(圖)

    1分鐘你能做多少個仰臥起坐?30?40?眼前晃動的是體育老師滿意的腦袋,手掌下是豐滿

快速瘦臉方法 4款瘦臉面膜打造美女巴掌臉

人人都想擁有小巧瓜子臉,你還沒開始打算瘦臉嗎?小巧的巴掌臉是現代的美女的標准,小臉不僅更具魅力,還能增添一份女人味。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