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注視太陽可以減肥嗎?

注視太陽可以減肥嗎?

  據新聞報道,香港一群年輕女性為減肥長時間注視太陽。減肥者稱,她們“以看太陽為食”的方法減少進食來達到減肥目的。新聞一出,“注視太陽減肥”“以看太陽為食”等相關關鍵詞一下掀起各種言論。那到底注視太陽減肥靠不靠譜呢?

  注視太陽能減肥嗎?

  注視太陽能減肥確實有一定的依據。注視太陽時,人暴露在陽光下,增強的陽光能夠促使為5-羟色胺這種有助於提升情緒、克制食欲的激素合成,削弱人們對高熱量食物的渴望。而當暴露在陽光下的時間過短,5-羟色胺合成減少,嚴重時候容易患“季節性抑郁”(SAD),這種病症多發生在陽光不足的冬季,其治愈方法中就包括了每天日曬半小時。

  有研究者用紫外線照射小鼠,發現外線輻射顯著地抑制了小鼠體重的增加。並且,研究者還測定了小鼠對葡萄糖的耐受性、空腹血清胰島素水平及非酒精性脂肪肝發病情況等健康指標,發現接受了紫外線照射的小鼠的相應指標都較好。也就是說,曬太陽不僅僅能減重,還有利於預防糖尿病、脂肪肝等疾病。

  另外,人體內的一種BMAL1”的蛋白質能與DNA結合,產生“時間基因”,影響人們的生物鐘。當這種蛋白質積聚過多,極易儲存脂肪,並讓你習慣賴床。而曬太陽能夠減少這種蛋白質,減少脂肪儲存。

  適當曬太陽有利於減肥,但並不建議人們采取以上長時間注視太陽方式減肥。眼睛長時間盯太陽看,強烈的陽光容易灼傷眼睛。另外,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還會造成色素沉澱,灼傷皮膚,增加患皮膚癌的風險。夏天太陽光強烈時候長時間注視太陽,還容易造成脫水中暑情況。而人們所說的“以看太陽為食物”方法雖然能減少人們進食的欲望,但是長期堅持這樣的節食方式,容易造成營養不足。畢竟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是太陽所不能提供的。

注視太陽可以減肥嗎?

  曬太陽的注意事項

  適當曬太陽對減肥有所幫助,除此以外,曬太陽能幫助人體獲取維生素D,進而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有效的殺死皮膚表層的細菌,增強皮膚的抵抗力,降低皮膚感染的幾率;刺激骨髓細胞制造紅細胞,提高造血功能,有效預防貧血。曬太陽的好處多,那要怎樣曬太陽好呢?

  1.正確最佳曬太陽時段

  西北大學范伯格醫學院神經學研究副教授、論文合著者凱瑟琳·裡德說:“起床曬太陽的時間越早,體重指數就越低。反之亦然。”除了減重外,早晨的陽光是調節生物鐘的有效媒介。經研究,一天當中在早上8點到中午之間應多曬太陽。

  2.避免皮膚直接接觸陽光

  太陽的紫外線對人體並非都是有益的,因此盡量避免皮膚長時間直接接觸陽光,尤其是在陽光強烈的夏季,曬太陽時要穿上有袖子的衣服,或者塗一些防曬霜。

  3.曬太陽時間不宜太長

  長時間曬太陽容易灼傷皮膚,不要想著曬太陽時間越長就越好,更不要長時間注視陽光,一般來說,曬太陽時間為20~30分鐘就能有效果了。

熱門文章
普拉提運動減肥應該注意什麼?

普拉提減肥是一種有氧運動,在減肥瘦身上有很好的效果。它是利用呼吸充滿體內的氧氣燃燒脂肪,減肥瘦身的同時從內到外活化全身細

四種減肥茶的飲用方式

荷葉茶愛吃油炸食品的胖胖  原理:荷花的花、葉、果實在中藥書經的記載中都有“輕身、化油”的作用,

三款米制減肥食品 平衡酸鹼更易瘦身

米制品  米制品中豐富的碳水化合物是人最基本的熱量來源,也是直接供能的單位。如果長期缺少碳水化合物,只攝入蛋白質和脂肪,

脈穴腹部按摩減肥 造就迷人小蠻腰

  為強化腸胃功能,我們可以對肚臍正上方一線的“中脘”和“水分”兩個穴位進行壓迫和摩擦,中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