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減肥手術優於傳統藥物治療

減肥手術優於傳統藥物治療

  既往的研究顯示,相比於傳統藥物治療,減肥手術可為2型糖尿病患者帶來更為顯著的臨床獲益,這為減肥手術在肥胖2型糖尿病患者中的應用提供了理論基礎。不過,目前已發表的研究隨訪時間相對較短,減肥手術的長期獲益尚不明確。

  為此,來自意大利聖心天主教大學內科學部的Mingrone博士等進行了一項開放標簽、單中心、隨機、對照研究,比較了減肥手術和傳統藥物治療用於肥胖2型糖尿病患者的長期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結果發表在2015年9月5日的TheLancet雜志中。

  研究共納入60名2型糖尿病患者,年齡在30-60歲,BMI≥35kg/m2,糖尿病病程≥5年。患者以1:1:1的比例隨機接受藥物治療、胃旁路術或膽胰分流術。研究的主要終點為2年後的糖尿病緩解率(緩解被定義為HbA1c≤6.5%,同時空腹血糖≤5.6mmol/L,並且有一年時間未接受降糖藥物治療)。此外,研究者還分析了隨機分組5年後各組患者的血糖和代謝控制、心血管風險、藥物使用、生活質量以及長期並發症等情況。

減肥手術優於傳統藥物治療

  結果顯示,隨機分組2年後,藥物治療組、胃旁路組和膽胰分流組分別有0名、15名和19名患者糖尿病得到緩解;共有53名患者完成了5年隨訪。在38名(胃旁路組19名,膽胰分流組19名)接受減肥手術的患者中,19名(50%,胃旁路組7名,膽胰分流組12名)保持糖尿病緩解,而15名接受傳統藥物治療的患者無一例緩解。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2年後得到緩解的患者中,胃旁路組和膽胰分流組分別有8名和7名患者出現了高血糖症的復發。

  此外,研究還發現,與傳統藥物治療相比,減肥手術顯著降低了患者體重、血脂和心血管風險,並減少了藥物使用。

  在安全性方面,藥物治療組、胃旁路組和膽胰分流組分別有4名、1名和0名患者出現糖尿病並發症,手術治療組無死亡或術後遲發性並發症的發生。

  研究表明,與傳統藥物治療相比,減肥手術對肥胖2型糖尿病患者的長期控制更為有效。該研究結果支持將減肥手術列入2型糖尿病的治療原則。不過,鑒於在某些患者中存在高血糖復發的可能,有必要在術後給予患者持續的血糖監測。

熱門文章
腰圍為何會變粗 揭秘打造細腰的法則

腰圍變粗的6大原因  1、壓力大讓身體拼命制造脂肪  壓力會使體內釋放一種壓力荷爾蒙,(又稱為可體松),促進身體將多余的

4個強身健體又瘦腰的動作

1.簡易坐扭轉  作用:這個體式可以很好地幫你拉伸脊柱並消除背痛,然後幫你按摩腹部減少腹部的贅肉,來促進消化器官的蠕動。

北京針灸減肥哪家醫院好啊

  北京針灸減肥哪家醫院好啊?北京做針灸減肥醫院哪家比較好?針灸減肥瘦身是利用中醫辨證施治的原理,以針灸,

春節過後胖成球 節後要如何減肥

節後肥胖原因一:過年進食品無節制  逢年過節,家家戶戶的桌上都會擺上各式各樣的過年食品——有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