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老年人運動要注意什麼

老年人運動要注意什麼

  首選有氧運動

  對老年人來說,應首選有氧運動。什麼是有氧運動?簡單地可以理解為中等強度的體育活動,嚴格地來說,運動時的心率達到本人最高心率的70%至75%。

  適合老年人鍛煉的有氧運動項目有:慢跑、快步走、游泳、舞蹈、登山、爬樓梯、騎自行車以及某些球類項目。這些項目的特點是時間可長可短,強度可大可小,呼吸比較均勻,各人可根據當時的身體狀況靈活掌握,鍛煉時還可以與同伴交談。掌握適宜強度沒有身體的疲勞,就達不到鍛煉效果,但疲勞過度,則對身體帶來不利的影響。

  如何掌握適度呢

  可以從表象來判斷,精神愉快,活動後無明顯氣喘、心跳過速等難受的感覺;食欲有所增加,睡眠有所改善;活動後第二天早晨的血壓、脈搏比較穩定。老年人鍛煉後,一般在24小時內得到恢復是正常現象。

老年人運動要注意什麼

  老年人一般每天能堅持1小時的體力活動,或走步累計5000至6000步,就可以達到健身的目的。初練者應循序漸進,每天走3000步,逐漸增加到6000步而不感到疲勞,爬樓梯從氣喘到不太喘,運動時心跳從明顯加快到不感覺快,都可以證明健身的效果。要客觀評價適宜的運動量,一般推薦健康老人心率評定的方法,采用運動後170減年齡的公式。舉例說,一個60歲的人,鍛煉後每分鐘心率保持在110次(170減60)左右是比較安全的。

  保持平衡膳食

  平衡膳食是科學健身的物質基礎。食物營養成分不外乎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無機鹽、微量元素、纖維素和水等等,缺一不可。膳食平衡包括氨基酸、熱量、營養素、酸鹼等的平衡。

  99熱心醫生溫馨提醒,老年人每一到兩天進行一次健身活動,每次活動半小時以上,在運動之前要注意做好熱身運動,以免損傷筋骨。

熱門文章
高溫瑜伽秋冬燃脂不二選

  冬天即將來臨,瑜伽愛好者們肯定又忍不住准備去練習高溫瑜珈了。的確,寒冬裡在暖烘烘的瑜伽房

學明星吃香蕉減肥 45天瘦14斤

  香蕉對減肥相當有效,因為它的熱量含量不高,同時又富含膳食纖維。一根香蕉(淨重約100克左

瓜果自身擁有低脂的特色 減去贅肉最有效

了解蔬果減肥4大常識減去贅肉最有效  蔬果減肥方法:去除瓜果之外,什麽東西都不吃,全日只吃瓜果,直到吃飽為止.選用對減肥

健康清腸瘦身餐單

  早餐:任何水果。 .hzh {display: none; }   午餐:鮮胡蘿卜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