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晚上八點後吃東西會發胖嗎?

晚上八點後吃東西會發胖嗎?

  晚上八點後吃東西容易發胖,這是流傳已久的一種說法。很多人將之作為減肥的金科玉律。上班族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到家裡做飯,飯做好了,時間也接近晚上八點了。八點後不吃東西對於早出晚歸的上班族是很難做到的。

  晚上八點後吃東西不一定會長胖

  在晚上新陳代謝會有所減緩,並且晚上運動量少,攝入的熱量並沒有那麼快消耗掉,容易堆積轉化為脂肪。因此,晚上並不宜多吃。但這不意味著八點後吃東西就會長胖。會不會長胖是看你一天的攝入熱量是否超過了你所消耗的總熱量,如果攝入熱量多於消耗熱量,人就容易長胖,反之則不會。晚上八點後吃東西,如果你吃的東西不多,食物的卡路裡不高,並不會造成太多的熱量負擔。但是,如果你在晚餐前已經攝入大量熱量,晚上又不運動,那就算你八點後不吃東西你也可能發胖。總而言之,八點後吃東西會不會發胖得看你怎麼吃,吃什麼。

  晚上吃什麼能減肥?

  1.糙米粥

  將糙米和五谷雜糧洗淨泡水,再放入電鍋中蒸煮,可自行加海鹽或是黑糖做成鹹粥或甜粥。

  2.烤地瓜

  一小條約100千克的烤地瓜,熱量為100大卡左右,小口小口邊吹邊吃,既能增加心理滿足感,又能增加飽足感喔。

晚上八點後吃東西會發胖嗎?

  3.酸奶

  酸奶含有豐富蛋白質、鈣質的酸奶,不僅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還有助於提升免疫力,有乳醣不耐問題的人也可吃。不過大家挑選時要留心,不要誤選到酸乳飲料或者調味飲料,它們和酸奶的功效不盡相同哦!

  4.蔬菜沙拉

  在不知道吃什麼減肥的時候,蔬菜應該是第一選擇。晚上肚子餓,但是又不想麻煩搞太多花樣,不防做一個簡單的蔬菜沙拉。將黃瓜、西紅柿、胡蘿卜、生菜有利減肥的蔬菜洗干淨,切開,用醬料簡單拌勻便可以食用。

熱門文章
這些減肥瑜伽動作幫你打造完美比例

說起瑜伽大家並不陌生了,減肥瑜伽不僅僅是塑造女性優美線條、性感曲線,還能夠提升個人氣質,被稱為&ldquo

脂肪肝能做運動減肥嗎?

脂肪肝能做運動減肥嗎?

想減肥晚飯吃什麼水果呢 五類水果瘦身又美味

晚上吃什麼水果減肥?很多減肥的女生習慣晚上吃水果代餐來減肥,但如果選擇不對水果,有可能越減越肥。今天小編就告訴你晚上吃什

聰明吃主食 讓你不發胖

很多女性朋友認為主食是引起肥胖的主要原因,所以很多朋友的三餐裡面只有青菜,不敢有肉和主食,那主食真的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