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有氧運動+無氧運動 運動混搭更減肥

有氧運動+無氧運動 運動混搭更減肥

  轉眼2015年只剩不到兩個月啦,你的減肥大計還好嗎?改減的肉還沒減?趕緊動起來!做什麼運動減肥好?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一直是大家運動減肥的首選,然而卻不知道單做有氧運動減肥效果還不是最好的。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減肥才能讓減肥效果事半功倍。

  什麼是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

  有氧或無氧,主要是根據運動時人體內物質代謝的方式來區分。在進行有氧運動時,人體采用的是有氧分解的代謝方式。運動過程中,人體處於氧氣充足的環境,消耗糖、脂肪、氨基酸產生能量供給機體需要。而在進行無氧運動時,主要消耗糖類來供能,而非脂肪和蛋白質。

  從運動特點來看,有氧運動的強度較低,有節湊,可持續的時間較長;而無氧運動的強度較大,可持續的時間並不長,而且容易使得肌肉疲勞酸痛。

  常見的有氧運動項目有慢跑、游泳、跳繩、騎自行車、散步、快走、瑜伽、太極等。無氧運動有短跑、俯臥撐、肌肉訓練等。

有氧運動+無氧運動 運動混搭更減肥

  有氧運動前做些無氧運動減肥效果好

  運動減肥的原理主要是通過運動消耗熱量,並提高基礎代謝率,使得總消耗熱量小於總攝入熱量。在進行有氧運動過程中,身體消耗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來供能,隨著時間推移,運動量變化,身體消耗各種能量的比例發生變化。在剛開始運動時候,身體主要消耗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消耗較少。隨著運動時間的發展,脂肪的消耗大大增多,而碳水化合物的消耗會有所下降。也就是說通過有氧運動燃脂必須要運動上一段時間後才有效果。

  無氧運動主要消耗碳水化合物來供能。在進行無氧運動前先做10~20分鐘的無氧運動來消耗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然後再進入有氧運動,能夠讓有氧運動盡快進入脂肪消耗增大階段,具有更加顯著的燃脂效果。並且無氧運動能夠充分鍛煉肌肉,增強肌肉力量,提高基礎代謝率,進而提高減肥效率。因此,建議有減肥需要的朋友們不要一位只做有氧運動,做有氧運動前先做點無氧運動效果會更好。

熱門文章
雞蛋減肥食譜一周瘦十斤怎麼吃

   .hzh {display: none; }    減肥已成為很多女性朋友的人

七個收腹秘方打敗小肚腩

  1、晚上六點前吃晚餐 .hzh {display: none; }   專家說睡前4小時

營養早餐減肥食譜 為健康瘦身添活力

想要減肥又想要吃的健康有營養的話,減肥早餐食譜就是你最好的選擇哦!簡單的搭配不但可以讓你瘦身成功,還能讓你的肌膚越來越好

肥臀蛻變之旅 運動讓你擁抱性感

瘦臀的方法一:  1、面向下俯臥,頭部輕松地放在交叉的雙臂上。  2、緩緩吸氣,同時抬起右腿,在最高處暫停數秒,然後邊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