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蘋果醋是減肥醋嗎

蘋果醋是減肥醋嗎

  近日,果醋成了熱門飲料,之所以“熱門“,是因為很多人聽說它除了對身體有保健作用以外,還具有一定減肥的功效,於是一些熱衷於減肥的愛美女士,就十分的鐘愛它。那麼,果醋是減肥醋嗎?僅僅喝醋能起到減肥效果嗎?

  醋,根據文獻的記載,在中國的夏朝就開始出現了。傳統中醫學認為醋性溫,味酸苦,無毒,入肝、胃經;醋具有養肝開胃、散瘀止血、解毒消腫等眾多功效。

  純正的果醋,是以純天然水果(如梅子、檸檬、葡萄、蘋果、草莓、柳橙等)為主要原料,以純糧釀造的醋(如糙米醋)為基底醋,經過一系列發酵過程釀制而成的。它是一種營養豐富、風味俱佳的酸味飲品,富含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有機酸,醋酸菌,活性酶等豐富的營養素,兼有水果和食醋的營養保健功能。

  科學研究發現,果醋具有多種營養功能,比如能夠活化細胞,促進新城代謝,消除疲勞,殺菌消炎,幫助消化,降脂降壓,改善腸道環境,緩解便秘,消脂減肥,美容養顏……

  就拿蘋果醋來說,除了含有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鈣、鎂、鉀、鐵、鋅、硒等,以及有機酸、醋酸菌、活性酶營養成份以外,它還含有豐富的果膠成份。

蘋果醋是減肥醋嗎

  蘋果醋中所含的1、活性酶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加速體內廢物的排除,預防脂肪的堆積,消脂減肥。2、醋酸菌可以改善大腸環境,預防便秘,促使排洩物的及時排除,防止肥胖。3、氨基酸、維生素和礦物質不但能均衡營養,而且所含的維生素B族、礦物質鈣、鎂和氨基酸等,還具有促進體內脂肪燃燒的作用。4、果膠具有降低膽固醇,預防便秘,清理體內垃圾,美容養顏的功效。

  從以上的敘述可以看出,蘋果醋確有一定減肥的功效,常喝會起到一定減肥效果。但是,話又說回來了,如果僅僅依靠果醋來減肥,而沒有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那麼就是喝醋,減肥的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合理的飲食加上適量的運動,做到管住嘴,邁開腿,動靜兩結合,才是健康瘦身的最佳方案!

  果醋裡含有豐富的活性菌成份,為了最大限度的保留這些營養成份,稀釋果醋時建議用涼開水或不高於40°左右的溫開水,並且要在飯後喝果醋飲品,這樣還可以促進胃腸的消化能力。

  胃酸分泌過多者,或者是胃潰瘍嚴重的人,建議不宜過量飲用醋飲品,並且一定不要空腹飲用;處於生理期的女性建議先暫停飲用;正在服用藥物期間,建議和喝果醋的時間錯開半小時,以保證藥效完全發揮。

熱門文章
外出就餐 減肥備忘小竅門

  外出就餐時,雖然口味上有很大的誘惑,但是烹饪過程和菜品選料未必都健康,比如廚師為了讓菜肴

推薦:三日減肥食譜

  三日減肥食譜 .hzh {display: none; }   我用這個方法,效果還不

騎自行車能減肥嗎 用這5招一定瘦

騎自行車究竟能否減肥?  無論是騎自行車還是在健身房裡蹬固定自行車,都是不錯的減脂運動。騎自行車減肥每一小時消耗熱量48

服用減肥藥你注意的問題

只有符合了下面幾個條件,才能接受藥物治療:  ·其他的方法均不成功。  ·身體健康指數超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