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有降脂功效的營養素

有降脂功效的營養素

  生活中,不少血脂高的人不愛吃藥,總是寄希望於各種昂貴的保健品。其實,很多有降脂作用的營養素就蘊藏在我們的日常食物中,可以借助它們在服降脂藥的同時輔助降脂。

  1.歐米伽3脂肪酸。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稱,多項研究顯示,常吃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魚類的人群,比如愛斯基摩人,體內HDL(好膽固醇)水平較高,歐米伽3脂肪酸還有降低甘油三酯的作用。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魚類有沙丁魚、三文魚、金槍魚、鳟魚等。另外,核桃富含亞麻酸,能在人體內生成歐米伽3脂肪酸,三高人群應該多吃一些。

  2.植物甾醇。植物甾醇能抑制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促進膽固醇的降解代謝、抑制膽固醇的生化合成。有研究顯示,一個人每天攝入2.5克植物甾醇,壞膽固醇水平能降低10%~15%。富含植物甾醇的食材包括玉米、大豆以及葵花子、松子等種子類食物。

  3.可溶性膳食纖維。研究發現,它能將膽固醇水平降低10%。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的食物有燕麥、大麥、麥麸、豆類、蘋果、葡萄等。

  4.紅曲米。紅曲米是蒸熟的大米用紅曲霉菌自然發酵而成,紅曲米中含有天然的他汀類物質,能夠降低壞膽固醇水平。紅曲米的做法很多,做叉燒肉、炖排骨、煮粥均可,美味又有益健康。

有降脂功效的營養素

  5.甘蔗脂肪醇。甘蔗脂肪醇是從甘蔗裡提煉而成,多項研究發現,每天晚上進食5~10毫克脫糖甘蔗脂肪醇,能夠明顯降低壞膽固醇水平。因此,高膽固醇患者可以適當多吃一些甘蔗,中段效果最好。有研究顯示,經常吃甘蔗能夠降低人體27%的低密度脂蛋白、增加17%的高密度脂蛋白。如果同時伴有血糖偏高,可以補充甘蔗脂肪醇制劑。

  6.沒藥。它是從沒藥樹采集的油膠樹脂,沒藥樹多產於非洲和印度。自從上世紀80年代起,多項研究證明,沒藥能有效地降低人體膽固醇。沒藥能幫助人體清除膽固醇,而不僅是阻止膽固醇在肝髒中的合成。沒藥產品功能各異,所以服用前要仔細閱讀說明書,或者遵從醫生的建議服用。

  7.泛硫乙胺。也叫泛酸,是維生素B5的衍生物之一。泛硫乙胺可以在體內轉變為輔酶A,而輔酶A能夠預防膽固醇在動脈壁的沉積,增加好膽固醇含量。有研究顯示,每天攝入600毫克泛酸的患者,體內壞膽固醇水平降低了11%。所含泛酸較高的食物有牛奶、豆漿。富含維生素B5的食物有全谷食物、動物腎髒與以及綠葉蔬菜、堅果、花生、蘑菇、紫菜等。

  8.柑橘類黃酮。柑橘類黃酮是柑橘和棕榈樹果實的提煉物。有研究顯示,在一個月內每天攝入300毫克柑橘類黃酮的患者,體內膽固醇總體水平降低了30%,壞膽固醇降低了27%,甘油三酯降低了34%。富含柑橘類黃酮的食物主要是柑橘類水果,例如檸檬、桔子、蜜桔、葡萄柚、香橼等。

熱門文章
玉米新鮮吃法 減肥又豐胸

  相信很多朋友都愛吃玉米大吧,玉米屬於粗糧,營養價值很高,除了能補充各種維生素外,還有個大

最快速消脂瘦身操

最快速消脂瘦身操。想要打造惹火曲線的MM們,快來試試這套每天只需8分鐘的兩步瘦身操,利用啞鈴、球等做簡單的

假期自制紅豆減肥食譜 高效排毒消水腫

紅豆陳皮排毒粥  材料:紅豆200克陳皮5克鹽少許  制法:先把紅豆浸泡半個小時.然後把500毫升清水煮滾,放入紅豆,煮

胡蘿卜汁的減肥方法 胡蘿卜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你對胡蘿卜了解多少呢?胡蘿卜是一種營養價值很豐富的蔬菜,它不僅可以做菜吃,還可以直接吃,你知道胡蘿卜能減肥嗎?胡蘿卜的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