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節食減肥的10大危害

節食減肥的10大危害

  減肥是很多MM這個夏天的重大課題,很多人也選擇節食減肥,先不說節食減肥是否效果真的明顯,但是節食減肥的危害是不容小觑的,下面就趕緊和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1、胃下垂

  以饑餓法減肥的女人常常感覺食欲不振、脹氣、脹痛,這都有可能是胃下垂的征兆。輕度胃下垂的患者一般無不適感覺,下垂明顯者常見腹部不適、飽脹、重墜感,在餐後、站立或勞累後症狀加重,伴有食欲不振、惡心、嗳氣、消化不良、便秘等現象。

  2、脫發

  對身體過瘦的入來說,體內脂肪和蛋白質均供應不足,因此頭發頻繁脫落,發色也逐漸失去光澤。如果過分節食,頭發則缺乏充足的營養補給,頭發若缺少鐵的攝入,便會枯黃無澤,最後的結果必然導致大量脫發。

  3、骨質疏松

  美國最近的調查研究發現:體瘦的女性髋骨骨折發生率比標准體重的女性高1倍以上。

  4、營養不良

  不吃肉和主食,只吃蔬果或香蕉,減肥雖然有效,但長期下去危險多多:因為我們身體的能量主要來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如果肉和主食一點都不吃,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就會嚴重不足,攝入的能量大大減少,導致營養不良、貧血、骨質疏松症的發生概率大大提高,進而影響身體的各個機能,破壞身體健康。減肥藥可以減少體內脂肪的吸收,但是也會同時影響了各種維生素與脂肪酸的吸收量,因而也會造成營養素的缺乏。

節食減肥的10大危害

  5、情緒低落

  美國營養學家羅伯特·阿特金斯認為,人們要想減肥,不能依靠一味拒絕肉類來進行,反而應該多攝入脂肪和蛋白質,少吃碳水化合物,阿特金斯食譜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吃肉減肥法。只吃肉不吃飯的減肥法可以更耐饑餓,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但是會造成腎髒的過度負擔,這種飲食習慣已經使得英國1/3的成年人患上了腎髒疾病。吃肉減肥還容易引起血液中脂肪含量升高,對心髒健康十分不利,過多的脂肪攝入還會提高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而英國的一項科學研究還得出另一個結論——吃肉減肥會帶來情緒低落。

  6、各種維生素不足

  缺少維生素A容易引起腸胃及泌尿系統感染,甚至影響生殖系統。缺少維生素B會使降低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代謝,易肥胖。缺少維生素會使膠原蛋白合成出現障礙,影響皮膚的彈性及光澤。身體排毒功能出現障礙。抵抗力明顯下降。

  7、體內蛋白質被消耗

  營養吸收不足時,身體會優先消耗體內蛋白質而非脂肪!而蛋白質通常不會被完全分解,從而產生自由基!自由基絕對是人體疾病及衰老的罪魁禍首

  8、基礎代謝率下降,成為易胖體質

  長期節食會使我們身體缺乏營養,為了維持生命的正常活動,基礎代謝率會降低。這也是節食減肥遇到瓶頸的原因。

  9、極易反彈的更高

  大家都說越減越肥。其真相就是節食減肥帶來的這個“功效”。當達到瓶勁減不下來後,很多MM會自暴自棄,開始恢復正常飲食。而此時脂肪細胞由於長時間被抑制,就像緊繃的彈簧恢復了原來的彈性,加速成長及擴張。外加因為節食而低的可憐的基礎代謝率,使脂肪如雨後春筍般堆積起來。

  10、神經性厭食症

  香港藝人袁潔瑩曾經因為減肥而患上厭食症,幾天不吃東西也沒有感覺,體重一度掉到31公斤,她曾對媒體說,患上厭食症使她一度感到厭世。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心身科陳珏博士曾對54例厭食症病人做了專項研究,發現神經性厭食症患者中女性占88.9%,在起病誘因中,“怕胖”排第一位,占77.8%。神經性厭食症患者的減肥方式多種多樣,比較集中的有回避導致發胖的食物、過度運動、自我引發排便和自我誘發嘔吐。神經性厭食症的可怕之處在於,一旦患上這種病,就算自己想治愈都很難。

熱門文章
黑巧克力一周瘦身食譜

   在焦躁時吃一點巧克力,可以預防因心情欠佳導致的暴飲暴食。巧克力的甜蜜味道,即

老中醫減肥茶效果如何?

老中醫減肥茶效果如何?  隨著人們生活條件的變好,肥胖的人越來越多,而且減肥也很不容易。現在上街買個菜,我們都恨不得把車

4組秋季減肥操 快速擁有好身材

瘦身減肥必要的運動必不可少的,那麼很多人就特別的關注什麼運動減肥效果好了,今天小編給廣大的愛美人士推薦4組秋季減肥操快速

終結小腹婆稱號

  對於久坐不運動的上班族來說,小腹贅肉已成為自己的心頭大患,不想讓可惡的小肚腩破壞你的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