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產後身體虛弱並不適宜馬上減肥,那產後多久適合減肥?

產後身體虛弱並不適宜馬上減肥,那產後多久適合減肥?

   產後身材走樣是很多媽媽們的煩惱,但產後身體虛弱並不適宜馬上減肥。那產後多久適合減肥?怎麼減肥?

    產後肥胖似乎是一個難以破解的魔咒。面對產前產後的身材變化,一些媽媽大受刺激,想方設法讓身材盡快恢復到產前,甚至比產前還要好。正如你懷孕那樣,肚子是一天天大起來的,自然地要產後的肚子也得一點點減去,不能一蹴而就,不能急功近利地使用一些極端的減肥方法。那產後多久減肥好?怎樣減肥才有效? 產後身體虛弱並不適宜馬上減肥,那產後多久適合減肥?     產後多久減肥好?     你產後身材恢復的速度和程度,跟你孕前的身材、懷孕期間胖了多少、現在活動量有多大、飲食結構,以及遺傳基因都有關系。如果你懷孕期間增加的體重在10~15千克(kg)之間,經常鍛煉,飲食均衡,而且母乳喂養,那麼你身材恢復的速度會更快。     但不管身體恢復程度如何,不建議在月子期間減肥。女性在生產後,身體正處於最虛弱的狀態,需要充分恢復,同時在月子期間還要頻繁母乳喂養和辛苦育兒,需要消耗很大能量,因此無論如何在坐月子期間都不要以任何形式試圖減肥恢復體型,那樣會嚴重地傷害到身體。產後2個月身體已經有所恢復,可以適當加大運動量,並減少一定食量,改善飲食結構。在產後4個月可以加大減肥力度,而在產後6個月是減肥的關鍵期,要從飲食與運動兩個方面著手減肥。     產後如何減肥?     1.不要太早開始節食     你的身體需要時間從生產中恢復。至少在六周的產後檢查完畢後,再開始注意你的熱量攝入和瘦身運動。如果你是母乳喂養的話,專家建議至少等到你的寶貝兩個月大,你再開始試著減肥。     產後太早開始節食會妨礙你身體的恢復,並且使你感覺更疲憊。你需要聚集你所有的能量來適應你的“新生”。此外,如果你母乳喂養,節食還會影響你的奶水供應。 產後身體虛弱並不適宜馬上減肥,那產後多久適合減肥?     2.吃飯時多咀嚼     咀嚼除了有活化大腦的效果以外,還能刺激神經中樞產生飽腹感。吃飯時多咀嚼,即使少吃也能有飽腹感。另外,多咀嚼還能有助於消化,防止便秘。     3.不要過早運動     在產後的2個月內,身體都比較虛弱,不適宜做運動。當分娩滿2個月且身體得到恢復後,媽媽們可以從強度低的運動開始,循序漸進做一些運動了。在產後6個月,可以加大運動的強度。     4.不要吃得太“補”     經過生育,媽媽們耗盡“元氣”,家裡人就會用各種美食來給媽媽進補,犒勞媽媽們。但是,吃多了,會讓媽媽們胖上加胖。因此,媽媽們在產後進補還得認清食物熱量,選擇低熱量的食物。
熱門文章
水果減肥食譜 秋季潤燥養顏又瘦身

周一:木瓜橙色水果  周一,帶著一份紅色的激情,開始一天的工作,一定會精力充沛!忙碌了一整天,哪裡顧得上補充什麼營養啊,

每天吃個桃子可以減肥嗎?

每天吃桃子減肥嗎?桃子本身比較甜,所以很多人認為吃桃子會發胖。其實吃桃子是不會發胖的,桃子是很好的美容水果,具有抗皺美膚

六個偏方趕走小肚子

  許多人出現了小肚子就會以為是長胖了,殊不知很多時候都是腹部腫脹導致的。如何趕走小肚子呢?

拍手來健身是怎麼利用

拍手健身法又稱拍手功,它是一種全方位的養生健身法。許多有疑難雜症的人,練習拍手功後,往往會產生出乎意料的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