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這些飲食減肥法騙人無數!

這些飲食減肥法騙人無數!

  網絡上形形色色的減肥“妙計”,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所謂的“減肥偏方”,所述方法之簡單易行,吸引爭相效仿者眾。然而,營養專家表示,這其中大部分是沒有減肥奇效的,有的食物吃多了,還會增肥呢!

  1.光靠某種食物減肥太片面

  網絡上流行的有吃醋減肥法、氨基酸減肥法、碳酸水減肥法、黑豆和黑醋減肥法、南瓜減肥法、三天蘋果減肥法、雪糕減肥法、味噌湯減肥法等“減肥偏方”,都宣稱有減肥奇效,如一年減11公斤、3個月減3-5公斤等。

  單獨講某樣食物減肥沒有意義,若不調整飲食結構,吃啥食物都對減肥沒有意義。有的食物,的確有加速胃排空的作用,單純從這點看,似乎能減肥,但實際上,若拋開飲食調整,一日三餐無法只吃這一食物,其他飲食結構不調整,減肥意義並不大。

  要減肥,不能撇開膳食結構的改善,並通過控制總攝入能量的方式減肥,說“只吃某種食物能減肥”是沒有意義的。很多人感覺改變整個膳食模式很難,大部分通過街上快餐、吃飯店解決飲食,很難做到每餐都規律,於是想盡辦法通過非調整膳食模式的方法減肥,實際上用處不大。

  這些“減肥偏方”,大都很易於操作,其出發點都是希望簡簡單單就能減肥,但是單靠這些方法是不行的,替代食物要合適的食物,維生素、礦物質可根據整體膳食結構額外補充,如吃了大量雪糕想減肥,就要補充吃一些蔬果和蛋白質,否則膳食結構有問題,久而久之造成某些營養素的缺乏。

這些飲食減肥法騙人無數!

  2.亂用減肥方法,不健康還增肥

  只要控制總能量的攝入,吃什麼都可以減肥,但是,要看這樣食物或這種食物搭配是否健康、理想。網絡上各種減肥方法,有的只是用某種食物代替正餐,有的是額外加餐。前者能起控制總能量攝入的目的,但大量食用同一食物,則要考慮替代常規食物後營養是否均衡,而且有可能導致脂肪、糖、蛋白質等的過剩,如吃雞蛋代替一頓飯的減肥法就有此隱患。

  每種食物的營養素不同,在膳食結構中的貢獻也不同,若以此代替別的食物,可能造成某些營養素的缺失和某些營養素的過剩。例如用雪糕代替一餐,總能量低於原本的一頓晚餐,能減肥,但是,它雖然低脂、低能量,但反式脂肪酸高,並不健康,因此,理論上能減肥,但並非好的減肥方法。

  而且,當迷信某種食物能減肥後,難免狂吃,超能量攝入,反而會造成增肥。比如:以雞蛋代替一頓飯的減肥法,首先是營養素不平衡;其次因為不吃菜,沒有膳食纖維、鈣,缺少維生素B族、礦物質。再次,一個雞蛋的熱量不會超標,但若不限量地吃,也會能量超標,一樣可變胖。

  3.減肥不難,關鍵是控制反彈

  減肥是持久戰,想通過短期斷食、以某種低熱量食物代替日常飲食,也許能短期減下幾斤,但不調整不良的膳食結構、放松飲食,反彈遲早發生。

  晚餐吃太飽,高熱量、高脂、高糖零食吃太多,情緒進食(化悲憤為食欲),不吃早餐,是現代人飲食的四大問題。理想的減肥方法是控制總能量並結合調整膳食結構和運動,可行的減肥方法有低能量、低脂、高蛋白等幾種。

  減肥的目標應該是減少脂肪量,而非減掉身體的水分、肌肉和礦物質;應以改善健康狀況為主,改善脂肪代謝、嘌呤代謝,增強體質和免疫力。若是減肥後體質虛弱、感冒不斷,減肥則是以健康為代價了,不提倡。

  減肥越快越好嗎?當然不是!減肥不應太急劇,花4~8周時間減重,然後長期維持。而合並代謝綜合征的人,更不宜急速減肥,否則會使代謝紊亂加重。

  網傳幾種減肥偏方,你信嗎?反正我是不太信

  ●三天蘋果減肥法:連續三天只吃蘋果,不吃其他水果和食物。事實上,吃蘋果是小編見到各種亂七八糟減肥方法裡比較能接受的一個,所以也很多人去嘗試。發現前三天真的再瘦,事實上這裡體重減的都是水份,當4天後再次進食,你會崩潰地發現體重反彈了,且反彈很大。

  ●黑豆和黑醋減肥法:黑豆黑醋的減肥法不需要很多節食這類的工作,但注重持之以恆,網傳能夠在3個月內減下3~5公斤。

  ●雪糕減肥:方法是以1杯雪糕代替每天的晚餐。網傳因為雪糕含有牛奶的營養,而且1杯120ml的雪糕只含250千卡熱量,遠比晚餐的熱量少,能減肥。但已經數不清有多少人是因為吃雪糕太多而發胖了。

  想要減肥,別總想著那些3天瘦10斤,1周瘦15斤的,減肥最怕急,一急絕對易反彈,如果這些方法有效,就不至於這麼多胖子啦。想真正瘦下來變美人,乖乖的合上嘴、邁開腿更好!

熱門文章
菠菜鴨血豆腐瘦身湯,快速瘦身減肥的利器

減肥,並不需要你花費大量的金錢,也不需要你進行大量的運動,只要你在日常生活中,改變一些自己的飲食習慣,減肥

埋線減肥有什麼副作用嗎?

  埋線減肥安全有效,而且不容易反彈,不得不說是一理想的減肥方法!但是埋線減肥有什麼副作用嗎?北京整形醫生

看女神明星減肥最有效之處在哪裡?

現在很多人在進行減肥的時候都會效仿明星的減肥方式,尤其是前段時間女星伊能靜大婚,人們還在驚訝這樣一個被時光

節食減肥的15個小竅門

1、吃飽要有限度  吃要吃飽!但你還應十分注意,進食中你何時已吃飽。肚子一吃飽,就不要繼續吃下去!從孩提時代起,你就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