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喜歡吃甜食的原因有哪些

喜歡吃甜食的原因有哪些

  糖果對於小孩子可以說是致命的殺手锏,只要有糖果他們就會特別高興,而很多大人也是如小孩一樣,對甜食有一種無法抗拒的感覺,就像小孩子無法拒絕糖果一樣。那麼為什麼人們都會喜歡吃甜食呢?下面我們就來分析一下喜歡吃甜食的原因。

  喜歡吃甜食的原因

  1.本能反應

  研究已經表明,甜這種味道是人類在出生之後首先接觸到的味道,嬰兒在出生之後先吃母乳,而母乳就是甜的,所以說愛吃甜食是一種本能反應。而且經常吃甜食的人會對甜食越來越狂熱,越吃越愛吃。

  2.多巴胺神經元被激活

  人在吃甜食的時候,大腦當中的多巴胺神經元會被激活,之後它會釋放出一種名為阿片類物質的化學物質,這種物質與嗎啡有異曲同工之妙。當大腦感覺到這種物質帶來的興奮的時候就會對它產生更多的渴望,所以人在吃了甜食之後還會再想吃。

喜歡吃甜食的原因有哪些

  3.補充能量

  人在吃了糖之後,身體當中的血糖含量就會增高,這樣胰島素就會將其轉化為身體的能量。吃的甜食越多,身體當中的能量就越充足,這樣人就會產生一種很快樂的感覺。

  以上就是我們為大家分析的喜歡吃甜食的原因,相信大家看了以後都會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甜食含有很多的糖分,它除了可以補充能量之外,還和毒品有著相似之處,越吃會越上瘾。不過吃太多的甜食會給身體帶來負擔,也帶來很多疾病,大家一定要注意控制。

熱門文章
肥胖兒童必須遵循的減肥原則

  首先,要確定孩子是不是真的肥胖。一般來說,超過標准身高體重的20%以上,才算肥胖,而超過

如何快速減肥 日常生活中細節的控制是關鍵

  可能我們對於美的追求都不一樣,每個人的體質也都不一樣。有的人可以怎麼吃都不胖,有的人就

黑米減肥食譜,吃出健康好身材

一、黑米粥  ①黑米很難煮,建議泡一天再煮,而且飯比粥好吃,一般黑米和水的比例是1∶2.5;  ②煮的時候要大火煮,最好

食療瘦腿術 十天就瘦腿

       擁有一雙纖纖玉腿是每個女性的夢想?如何能快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