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不吃肉可以減肥嗎 為什麼

不吃肉可以減肥嗎 為什麼

  一、不吃肉能減肥嗎?為什麼?

  答:不能。很多人認為她們變胖都是因為攝入脂肪太多。實際上,不管你吃什麼,就算是水果,吃多了也會變胖。合理搭配飲食結構,聰明的攝入脂肪不僅對健康,而且對減脂非常重要!還有一些人認為,在減脂期只應該攝入不飽和脂肪,避免攝入飽和脂肪。實際上除了反式脂肪,不管是飽和脂肪還是不飽和脂肪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1、多元不飽和脂肪:抑制肌肉分解,緩解肌肉疼痛,促進關節修復,促進脂肪燃燒,防治心血管疾病;

  2、單元不飽和脂肪:抗氧化,降低LDL(有害膽固醇)含量,提高脂肪燃燒率;

  3、飽和脂肪:促進睾丸酮釋放(促進肌肉生長),生成細胞膜,影響骨骼健康。

  脂肪不僅有以上作用,其強大的抗氧化還可以讓你的免疫系統更堅固。實際上,不飽和脂肪是很好的能量來源,可以持續釋放能量。很多職業健美選手在睡前都會攝入少量不飽和脂肪(如花生醬),防止在睡眠時肌肉分解。

  減脂時完全不攝入脂肪不僅會對健康造成巨大損害,降低體內脂肪的燃燒率,還會造成內分泌紊亂(如停經),降低新陳代謝,影響全天卡路裡消耗。

不吃肉可以減肥嗎 為什麼

  二、減脂期是否也需要降低蛋白質攝入量?為什麼?

  答:不能降低。減脂期你可以降低碳水化合物與脂肪的攝入量,但是蛋白質攝入量千萬不能降低。很多人認為蛋白質主要對於增肌重要,其實這是非常片面的想法。蛋白質對減脂的重要性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

  1、蛋白質對健康異常重要

  你體內最強壯的肌肉就是心髒,蛋白質對健康的重要性大家可以上網搜,非常多。將這條放在第一位是要告訴大家,減脂不僅是為了更美,更是為了健康。

  2、蛋白質促進肌肉增長

  肌肉越多,基礎代謝率越高,每天在訓練以外的時間內消耗的熱量也就越多。你的訓練一天只有1-2小時,而休息時間占了22-23小時!你必須更加關注在休息期你的新陳代謝率,如今非常流行的HIIT訓練主要就是通過提高靜新陳代謝率來促進脂肪燃燒的。

  3、蛋白質的生熱作用

  TEF食物熱效應,很多人應該都沒聽說過,這是指人體消化某物質需要消耗的熱量。蛋白質的TEF非常高,達到了25%(即攝入100卡路裡蛋白質,身體就需要消耗25卡路裡)。而碳水和脂肪的TEF分別只有5%和2%。

  4、蛋白質可以增強飽腹感

  三、減肥期間怎麼飲食最健康合理?如果搭配碳水、脂肪和蛋白質的比例?

  答:首先遵循以下幾個原則:在總熱量攝入不變的前提下,盡可能少食多餐,多喝水,一定要吃早餐,不要跳過晚餐。

  1、碳水化合物

  在理想條件下,減脂期女性每天每KG體重攝入1.5-2g碳水。現在非常流行超低碳水飲食,每公斤攝入碳水1g。這種飲食雖然會一定程度影響訓練狀態,但是效果也是不錯的。需要注意如果進行這種飲食,每6-7天必須攝入大量碳水,防止瘦素含量降低,新陳代謝大幅度下降。此外,碳水也分為高GI和低GI,在早上剛起來的時候和訓練後馬上攝入少量高GI碳水,等正式吃早餐和正式吃訓練後一餐時再攝入低GI碳水。在減脂期,除了這兩個時期,其余時段盡可能食用低GI碳水。

  2、脂肪

  在理想條件下,減脂期女性每天每kg體重攝入0.5-1g。前人認為減脂期每天攝入的脂肪應占總熱量攝入的10%,但如今已被大量實驗否定(應為20%-30%)。最理想狀態為:飽和脂肪、多元不飽和脂肪、單元不飽和脂肪的攝入比例為1:1:1。當然大眾不可能這麼精細的攝入脂肪,所以建議多攝入不飽和脂肪,適量少攝入飽和脂肪。

  3、蛋白質

  在理想條件下,減脂期女性每天每kg體重攝入2g。理想的食物為雞肉、牛肉、魚肉或雞蛋。

  總之,健康的減肥離不開科學飲食和訓練,即使我們沒那麼專業可以在網上搜索一下減肥期間的食譜,加上一些特定的訓練,相信一定會有效果的,那趕快加入我們這個減肥的大軍中吧。

熱門文章
纖體動作 瑜伽減肥

  瑜伽最有可能與臥室一見鐘情。只要巧妙利用臥室的基本元素:大床、櫥櫃、高背椅……你不必再汗

喝茶葉減肥嗎 3款自制決明子茶刮油減肚子

喝茶葉是能減肥的!在各種各樣的減肥茶中,決明子減肥茶效果很不賴,清腸刮油,尤其能很好的減小肚子!  杞菊決明子茶  原料

超低熱量減肥菜譜 美味瘦身最佳吃法

三餐熱量的攝取是減肥成功與否的關鍵,適當控制飲食十分重要。在營養不能減少又要減少熱量攝入,同時還要滿足口感

減肥 先把臀部變小

為什麼減肥減了半天,臀部卻總是多那麼一塊肉?請改掉這些小毛病:  1.像軟骨頭似的斜坐在椅子上。使壓力集中在脊椎尾端,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