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藥膳食方是減肥好幫手 五種食物多吃不發胖

藥膳食方是減肥好幫手 五種食物多吃不發胖

  減肥的熱度一直以來都是是越來越高咯,為了讓自己能更瘦,特別是女孩子們不惜節食。其實吃也能讓你變瘦,比如藥膳減肥就能既不傷身,又能減肥,還有保健的作用。

  古法糯米飯

  材料:紅小豆、薏苡仁、糯米、科瓜籽、黃瓜丁各適量。做法:將紅小豆及薏苡仁用水淘洗干淨後並放入鍋內先蒸20分鐘,然後放入少許糯米及科瓜籽加水蒸熟,起鍋後撒上黃瓜丁即可食用。

  怪味海帶

  材料:海帶、紅小豆、蘿卜、山楂、甜葉菊甙粉各適量。

  做法:將海帶用水泡24小時(中間換兩次水),洗淨後切絲瀝干,將紅小豆、蘿卜、山楂加水及甜葉菊甙粉燒煮30分鐘,撈走豆、蘿卜、山楂,放入海帶焖至汁干,海帶酥爛,起鍋晾干食用。

  章魚綠豆煲釀蓮藕

  材料:章魚干1兩、去皮綠豆約3兩、蓮藕一斤半、豬骨兩小塊、鹽油適量。

  做法:

  1、把蓮藕洗淨去皮,將去皮綠豆稍微浸泡一下,然後把章魚干浸60~90分鐘,去衣。豬骨稍微煮一下,濾水備用;

  2、將蓮藕的一端切開,把去皮綠豆塞進蓮藕孔中,然後再把切開的一端,拼回原位,用牙簽固定,防止綠豆流失;

  3、把之前處理過的原料放在一起,煲煮60~80分鐘即可。煲好再下鹽、味精調味。

  功效:潤肺止咳,開胃消食,能清除腸道污物,刺激腸壁蠕動,具有減肥功效。

  Tips:買蓮藕的時候,要選擇整條蓮藕粗壯的一端(俗稱“大藕瓜”),這端粉嫩有肉,吃起來不留渣滓,與去皮綠豆相得益彰。往蓮藕孔塞綠豆的時候,以滿不以“實”為原則,但不要硬塞,因為綠豆遇水膨脹,太多會逼爆蓮藕,菜肴就變得一塌糊塗了。

藥膳食方是減肥好幫手 五種食物多吃不發胖

  五種食物多吃不肥

  1、蒟蒻(魔芋)

  不少人誤會蒟蒻即是果凍,其實蒟蒻(又稱魔芋),是一種草本植物,其根莖經去皮、烘干磨成粉後,再加工即可制成蒟蒻食品,包括甜品、面條及素肉等。蒟蒻幾乎零卡路裡,並且不含脂肪,卻含有豐富纖維,可在腸胃內吸收水份,食用後易有飽足感,多吃也不怕。蒟蒻也具有水溶性纖維,為人體吸收後可阻礙腸內細菌繁殖,並導引細菌排出,因此得胃腸清道夫之美名。

  2、雞蛋

  一只五十克重的雞蛋含七克蛋白質、六克脂肪、八十二卡路裡,蛋黃中含有卵磷脂,它是一種乳化劑,可使脂肪、膽固醇乳化成小顆粒,再從血管排出後被身體所運用。雞蛋中的維他命b12亦可以分解脂肪細胞,對付腹部脂肪尤為有效。不過為免吸收過多膽固醇,建議多吃蛋白、少吃蛋黃。白煮蛋的熱量也比炒蛋及煎蛋為低。

  3、即食麥片

  辦公室的ol總喜歡吃即食麥皮來代替正餐,麥皮含有豐富纖維,可以帶來飽腹感,麥皮含碳水化合物、鈣質及水溶性纖維,可降低膽固醇水平,幫助身體帶走壞膽固醇,穩定血糖及減少患心髒病和糖尿病的風險。不過不建議長期代替正餐,因麥皮並不能為身體提供蛋白質,長期缺乏蛋白質會令人易感疲倦、及引致脫發等問題。

  4、西紅柿

  一個中等大小的西紅柿,只有四十卡路裡的熱量,相當於一碗白米飯的五分之一。西紅柿本身具有止渴生津、健胃消食、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效。而且西紅柿易使人有飽肚感,食物纖維在腸內可以吸附多余的脂肪,將脂肪和大便一同排出。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能促進脂肪的代謝。在飯前吃西紅柿,有助脂肪燃燒。

  5、西柚

  西柚又稱葡萄柚,因西柚減肥法的盛行,而一直被視為減肥人士的大愛。西柚富含維他命c及大量抗氧化元素,而且所含的熱量十分低,每個大約七十六卡路裡,加上含豐富鉀質,有助減少下半身的脂肪及水份積聚。其食用纖維也能保持血管及心髒健康。根據美國聖地亞哥營養研究中心指出,西柚能阻止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脂肪,有助瘦身。

熱門文章
藥物減肥好嗎?

很多女性為自己的一身贅肉而煩惱,沒時間運動不喜歡節食的朋友不妨嘗試下減肥瘦身產品,這也不失為一種有效的減肥方法,藥物減肥

辦公室OL5個獨門瘦身絕招

1、目標要高,但不能高不可及  對:具體目標--我每天要走20分鐘。  錯:抽象目標--我要更努力地鍛煉。  無論是提高

下半身瘦身操 快速打造好身材

   針對部位:腿部,臀部  練習周期:每周練習2-5次   瘦身操一   1.身體正面朝

小心!減肥藥竟吃出肝衰竭

近日,據了解,有一位20多歲的年輕女性為了能夠快速減肥,就選擇了購買減肥藥服用。幾個月後,感到身體不適,經過全面檢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