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清明前後排毒減肥正當時,五類食物最適合糖尿病人

清明前後排毒減肥正當時,五類食物最適合糖尿病人

  1.蘆筍——清熱防口干

  蘆筍性味甘寒,有清熱利尿的功效,能有效緩解口干、煩熱等春季常見症狀。蘆筍含有的天門冬素有利尿的作用,能夠排除體內多余的水分,從而有利於排毒。對糖尿病人來說,蘆筍所含的香豆素可以輔助控制血糖,而且富含鉻,可以調節血液中的脂肪與糖分的濃度。

  需要注意的是,蘆筍不宜過度烹煮,不但會影響爽脆的口感,而且本身富含水溶性維生素,易導致維生素的流失,所以蘆筍最適合焯水後清炒或涼拌。

  2.白蘿卜——消食防便秘

  白蘿卜味辛、性涼,具有清熱生津、消食化滯、順氣化痰的功效。現代醫學認為,白蘿卜有很好的利尿效果,所含的纖維素可促進排便,有利於減肥,而且所含熱量較少,特別適合肥胖型的糖尿病人食用。此外,如果利用白蘿卜來排毒,可以選擇生食、打成汁或涼拌均可。

  3.黃瓜——清熱促代謝

  黃瓜味甘性涼,有清熱、解渴、利水、消腫的功效,對春季常見的煩躁、喉痛等症狀都有幫助。現代醫學認為,黃瓜中含有的纖維素,對促進腸蠕動、加快排洩有一定作用;其中的黃瓜酸,還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排出毒素;鮮黃瓜內還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同時,黃瓜的利尿作用還能清潔尿道,有助於腎髒排出毒素。此外,黃瓜非常適合糖尿病人食用,其熱量低,所含的葡萄糖苷、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對血糖影響較小。黃瓜很適合涼拌,如黃瓜木耳、蒜拌黃瓜等。需要注意的是,黃瓜偏寒,脾胃虛弱、久病者宜少吃。

  4.海帶——吸脂去浮腫

  海帶中含有一種叫硫酸多糖的物質,能夠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把它們排出體外,使血液中的膽固醇保持正常含量。而且海帶表面上有一層略帶甜味兒的白色粉末,是極具醫療價值的甘露醇,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以治療中毒、浮腫等症,所以海帶是理想的排毒養顏食物。對糖尿病人來說,海帶中的海帶多糖,能夠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糖耐量,且對胰島細胞有保護作用,也是一種適合糖尿病人的保健食品。海帶涼拌和做湯均可,不過脾胃虛寒者和孕婦不宜吃太多。

  5.黑木耳——血管清道夫

  黑木耳性甘味平,有排毒通便、清胃滌腸、和止血等功效。現代醫學認為,木耳所含的一種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的灰塵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同時,木耳還富含鐵質等營養成分,可令肌膚紅潤,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對糖尿病人來說,木耳中含有多糖成分,如甘露聚糖、木糖等,能夠修復受損的胰島細胞,並為之提供能量,改善胰島的分泌功能,起到平穩血糖的作用。此外,木耳適合各種烹饪方式,清炒、涼拌、做湯均可。

熱門文章
辦公室瑜伽 舒展全身瘦身

  辦公室一族每天又將在電腦前度過大部分的時光,頸椎勞損、腰肌勞損的問題也再度光臨。其實,利

提醒:勿服含PPA減肥藥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最近警告大眾,勿服用含ppa成分的減肥藥。對於美國發出的關於含ppa減肥藥的警告,上海藥品

6組簡單小運動 快速打造迷人雙腿

   1、半蹲擺腿式   像蹲馬步一樣,大腿前側會非常酸,這個時侯可以加上微幅的內外側擺動,運動大腿

晨跑跑跑停停能減肥嗎 晨跑減肥注意事項

很多人都有晨跑的習慣,晨跑不僅可以鍛煉身體,還可以幫助我們燃燒脂肪,很好的塑造體形。那麼,對於晨跑,你是否真的了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