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每周只瘦一斤才是最健康的減肥

每周只瘦一斤才是最健康的減肥

  減肥的人總是求快,恨不得第二天起來就是魔鬼身材。但其實最理想的減肥速度,是一個月減3斤。每周0.5公斤的速度,也是國際上很多專家所推薦的目標。每月減3斤,身體沒有什麼不愉快的感覺,可以長期堅持下去。不要小看3斤,如果能堅持半年,就能減掉18斤,在外形上簡直就是大變活人。這麼多年都過來了,半年算什麼呢?人生長著呢!

  那為什麼要慢慢減肥呢?為什麼不推薦一個每個月瘦20斤的方法呢?且聽編編來給你講。

  好處一:慢慢減肥不傷身體

  緩慢的減肥速度,不需要大幅度減少食量,而且采用慢消化減肥法可以保證營養素得到充分供應,完全不傷身體,不損活力。因為體重變化速度慢,身體的各個器官都能很好地適應,來得及調整。很多人可能聽說過“定點理論”,即人體習慣於某個體重,就會自動維持這個體重而不願改變。慢慢減肥不會讓身體產生這種“逆反”。

每周只瘦一斤才是最健康的減肥

  好處二:慢慢減肥能保護皮膚

  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越來越禁不起折騰,一不小心就會長皺紋。一切極端措施都是非常損害皮膚健康的。千萬不要以為皮膚是橡皮筋,可以撐起來又縮回去。快速減肥就算是讓人瘦下去了,但皮膚不能那麼快地收縮,年齡增大更會使皮膚彈性下降,對快速減肥更為敏感,減肥再反彈來回折騰幾次,皮膚就會明顯老化。每月瘦3斤的速度可以讓皮膚自然地收縮,不會出皺紋。同時,因為營養充足,臉色也不會像快速減肥那樣變得面有菜色或蒼白憔悴。

  好處三:慢慢減肥不會影響生活質量

  不會餓得前胸貼後背,也不會拒絕一切社交。可以偶爾和朋友外出聚餐,平日也能和家人一起正常吃飯。拒絕人際交往的情感代價很大,心理壓力也很大。饑餓減肥會遇到家人的激烈反對,甚至男朋友也堅決反對,還可能被同事們視為另類,而慢消化減肥卻不會。甚至,由於家人有機會一起吃健康清淡的飲食,全家人的飲食品質都能一起得到改善。

  好處四:慢慢減肥可以讓你在過程中養成好的習慣

  極端減肥的方法很少有人能堅持幾年,更不要說是堅持一生了。因為是采取極端措施,就會讓人認為這是一個特殊時期,容易產生特殊時期特殊對待的心態,過後還是會回到原來的軌道上。但是當一個減肥措施已經實行了六個月了,也就慢慢養成習慣了,這時候,你已經通過減肥養成了更健康的生活習慣,而且這種習慣讓你感覺越來越良好,你很可能就會願意繼續保持下去。一旦養成了好的習慣,你就克服了肥胖的根本原因,這樣才能長期地保持健康和美麗。

  控制體重是一項終身事業,對自己的身體,絕對不能采用短期行為。只有養成良好的飲食和運動習慣,才能一生一世保持苗條的身材和充沛的活力。否則早晚會聽到身體的抱怨,甚至付出沉重代價。

熱門文章
十種夏季最減肥的食物

瘦身的時候大家需要一些減肥食物來輔助體型的保持,大家可以一邊運動一邊依靠飲食來保持身材。今天我們就來推薦十種夏季最減肥的

吃水果減肥更快速更健康的飲食減肥方法

  說到減肥,許多女性朋友喜歡只吃蔬果代替日常飲食。殊不知這樣只會越減越肥。如何吃水果減肥更

三款冬季減肥食譜 輕松告別冬季肥胖

  西式包蛋(三人份) .hzh {display: none; }   食物: 

瑜伽基本動作簡簡單單練就好身材

腳踝  舒展四肢,放松身心。右腳搭在左腳根部上,左手緊緊地抓住右腳指,右手抓住右腳腳踝,慢慢轉動腳踝。向前轉動1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