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專家告訴你:怎麼根據體重選對減肥運動!

專家告訴你:怎麼根據體重選對減肥運動!

  首先,你必須要知道自己的體重指數,這個是選擇運動的基礎,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計算方法如下:

  男性標准體重計算=(身高cm-80)×70﹪     女性標准體重=(身高cm-70)×60﹪   其中,標准體重正負10﹪為正常體重,標准體重正負10﹪~20﹪為體重過重或過輕,標准體重正負20﹪以上為肥胖或體重不足。超過標准體重20%的朋友,減肥初期切記莫登山。     體重超過標准體重20%,減肥初期可選擇的運動:     1,健步走     健步走是最常見的一項運動,對場地、時間沒有特定要求,只需要邁開腿即可,它行走的速度和運動量介於散步和競走之間。選擇離家近的公園,挑一雙舒適的鞋子,堅持走起來!     2,慢跑   慢跑是一種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對於減肥初期的人來說,跑步一定要慢,慢慢適應自己的身體節奏,堅持跑下來就能達到減肥的效果。慢跑最好隔天進行,給身體充分的休息時間,跑前做好熱身運動,選擇一雙舒適的跑鞋,跑後做好拉伸運動,使肌肉得到放松。     3,游泳     人在水中游泳,兩臂劃水同時兩腿打水或蹬水,全身肌肉群都參加了運動,可以使全身的肌肉得到良好的鍛煉。在相同溫度的情況下,人體在水裡散失熱量比在空氣裡快20多倍,所以身體在水中運動消耗的能量比陸地上多。由於水的浮力作用,在進行游泳運動時,也將對身體的關節損傷降到最低,適合體重基礎大的減肥者。     4,跳繩     節食和藥物減肥見效快,但卻是以健康為代價,而且容易反彈,反彈後患心髒疾病的幾率大幅度提高。   跳繩花樣繁多,可簡可繁,隨時可做,一學就會,因此成為現今在全世界流行的健身方法,加上越來越多的娛樂明星也把跳繩作為自己保持身材和鍛煉身體的方法,更使得跳繩這一普普通通的活動成為了大眾健身的明星。它能在短時間內讓全身運動起來,達到減肥與健身的雙重效果,難怪很多人稱之為“最有效的運動”。跳5分鐘繩等於慢跑半小時。跳繩能充分鍛煉下肢,同時也能讓手臂和肩膀參與進來,是一項可以協調全身的運動。研究顯示,保持每分鐘120—140次的速度,跳5分鐘的效果就相當於慢跑半小時。研究證實,跳繩能增強鍛煉者心血管、呼吸和神經系統的功能,可以預防糖尿病、肥胖症、骨質疏松、高血壓、肌肉萎縮及失眠症等多種疾病。對哺乳期和絕經期婦女來說,跳繩還兼有放松情緒的積極作用。
熱門文章
小小豆子也減肥

豆豆屬低熱量食物:  減重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每日熱量攝取少於熱量消耗,然後身體才會開始消耗體內脂肪,讓體重及體型達到標准。

酵素減肥有用嗎

概 述 從前我老婆的身體還是比較勻稱的,雖然並不算是一個標准的美女,但是起碼給人一種比較舒服的感覺

躺著也能瘦的男士減肥操

一、仰面平躺,以腳緊緊地並攏,且上抬10厘米,保持此動作約10秒鐘,再把雙腳放下,將這套動作重復做50次,若做100次效

經期減肥有哪些食譜 讓你做健康苗條女人

經期是可以繼續減肥的,在飲食方面,吃對了就會讓你減重又健康。經期減肥有哪些食譜呢?下面的六款食譜簡單易行。保證經期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