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肥胖有幾種類型?

肥胖有幾種類型?

  (1)單純性肥胖

  單純性肥胖是各類肥胖中最常見的一種,約占肥胖人群的95%左右。這類病人全身脂肪分布比較均勻,沒有內分泌紊亂現象,也無代謝障礙性疾病,其家族往往有肥胖病史。這種主要由遺傳因素及營養過度引起的肥胖,稱為單純性肥胖。

肥胖有幾種類型?

  (2)繼發性肥胖

  是由內分泌紊亂或代謝障礙引起的一類疾病,約占肥胖病的2%~5%左右。肥胖只是這類患者的重要症狀之一,同時還會有其他各種各樣的臨床表現,多表現在:①皮質醇增多症;②甲狀腺功能減退症;③胰島β細胞瘤;④性腺功能減退;⑤多囊卵巢綜合征;⑥顱骨內板增生症等多種病變中。治療時主要治療原發病,運動及控制飲食的減肥方法均不宜采用。

  (3)藥物引起的肥胖

  有些藥物在有效地治療某種疾病的同時,還有使患者身體肥胖的副作用。如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類藥物(如氫化可的松等)治療過敏性疾病、風濕病、類風濕病、哮喘病等,同時也可使患者身體發胖;治療精神病的吩噻嗪類藥物,也能使患者產生性機能障礙及肥胖。這類肥胖患者約占肥胖病的2%左右。一般情況而言,只要停止使用這些藥物後,肥胖情況可自行改善。遺憾的是,有些患者從此而成為“頑固性肥胖”患者。

熱門文章
四個瘦腿動作習慣 徹底消滅大象腿

瘦腿動作習慣一:坐式要正不要翹  想要瘦腿,與正常的坐姿密不可分,特別是長時間在辦公室的女性,腿部伸展機會比較少。針對辦

海帶減肥餐給你難以想象的減肥效果

減肥一直是女性朋友很難以啟齒的話題之一了,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哪些美味餐可以幫助我們減肥呢,海帶,海帶含有

三款自制減肥湯 瘦身效果好

正如白天不懂夜的黑,瘦子也不懂胖子的世界,很多人是怎麼吃都不胖,而又有一些人看起來是喝水都長肉。對於喝水都

夏天吃對西瓜也能輕松減肥哦

  夏季炎熱酷暑難耐尤其是體態偏胖的女人,更容易流汗,感覺喘不過氣。很多人會選擇西瓜來降溫,但是對於正處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