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女人肥胖 女人變胖警惕3大原因

女人肥胖 女人變胖警惕3大原因

  現在的人們都以瘦為美,所以不少女性都在檢查自己肥胖的原因,擁有苗條纖細的身材是每個女人的心願,女人肥胖不僅會影響健康,還會對身體造成許多的傷害!你們知道肥胖的危害都有哪些嗎,肥胖怎麼減肥效果好呢?其實很多的時候我們要知道究竟哪些時刻是容易發胖的,才能很好的控制身材哦!

  女人肥胖的原因為什麼會變胖

  對於女性朋友來說,一旦到了三四十歲的年紀就會很容易發胖,尤其是一些家庭主婦更加容易長胖。因此,很多女性朋友都想要知道女人肥胖的原因是由哪些因素所引起的。那麼究竟女人為什麼會變胖呢?下面我們就來分享一下女性變肥的幾個原因。

  女人肥胖的原因

  1、生理因素

  生理因素是女性朋友發胖的主要原因,一旦女性朋友到了三十以上,身體中的每一個器官機能都會走下坡路,身體的代謝狀況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所消耗的熱量同樣會慢慢減少,因此就會在身體裡面積累一大堆無法消耗的脂肪,並且會主要集中到腹部和大腿以及臀部。一般來說,在30-80歲的這段時間內,人體的肌肉會消失百分之四十的質量。

  2、飲食因素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變肥都有飲食的影響,尤其是一些比較勤儉的媽媽們,習慣性的將孩子沒有吃完的食物吃掉,在無意中就會增加很多的熱量和脂肪。還有一些女性朋友的飽腹感特別的差,常常會覺得自己想吃的欲望沒有得到滿足。事實上,根據研究證明,一旦出現沒有吃飽的情況,不飽就會帶大腦指揮人體的行為,繼續吃一些食物。

  3、運動量少

  隨著年齡的增加,大家活動量也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減少,再加上生活也慢慢的穩定了下來,很少會出現精神緊張的現象,飯也吃得多了,在無形之中超出原本就應該控制的飲食量,若是不進行運動,時間一長,就會慢慢的變胖。

  解析女性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下半身肥胖不知道困擾了多少女性,一旦下半身出現肥胖症狀,不僅影響體形,還讓人顯得更矮,穿什麼衣服都不好看,可是你知道自己為什麼會下半身容易發胖嗎?自由避開了下半身長胖原因後,你才能更快瘦掉下半身肥胖,現在就來看看年輕女性下半身肥胖原因吧,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經常跷二郎腿

  久坐族中不乏肥胖者,而這些肥胖的人一般都是下半身肥胖。他們之所以會出現下半身肥胖問題,一方面是因為久坐不起,缺乏運動;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坐姿不正確,經常跷二郎腿,阻礙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環,導致下半身浮腫。經常跷二郎腿的人,再不好好做浮腫護理,比如推拿,下肢靜脈會漸漸突出,嚴重影響下身循環,導致贅肉增厚,連肌肉都會僵硬。

  褲子太緊

  很多女生都喜歡用緊身褲搭配小短裙。這些緊身褲雖然有彈性,但是還是束縛了雙腿,使得雙腿血液循環不暢,並且阻礙腿部正常運動,導致脂肪堆積。因此想防止下身變胖,一定要做好腿部保暖,不穿太緊的裙子、褲子。

  嗜吃甜點及重口味食物

  喜歡高熱量的甜點及油炸食物,吃飽後又習慣坐著,加上本身運動量不足,臀部及大腿就開始囤積脂肪而導致下半身肥胖。另外,有些人嗜吃重口味的食物,攝取過多的鹽分易發生腿部浮腫。

女人肥胖 女人變胖警惕3大原因

  椅子操減下半身

  站在椅子背後大約1步距離,雙腿並攏,雙手輕輕撫著椅背。挺直身體,端正頭部。頭、背、臀在同一平面上。提起腳後跟,快速向上踮腳,然後慢慢落下,重復練習這個動作30次。提起的時候要提高到最高位置。

  椅子操減下半身2

  站在椅子背後約1步距離,雙腿並攏,自然站立,雙手扶著椅背。右手扶著椅背,左腳向後彎曲,繃直腳背,左手從身後抓住左腳腳掌。保持動作3-5個呼吸。然後放下左腳和左手,換右手右腳重復練習,每側腿共做5次。

  女人一生最易肥胖6個時刻

  女人一生的體重如同波浪般此起彼伏,這主要是在女人的生命歷程中埋伏著種種肥胖陷阱。

  1.青春期發育

  步入青春期,女性的身體開始發生一些微妙的變化。雌性激素增多,卵巢排卵合成孕激素,進而引發女性出現增高、脂肪增多、乳房發育等形體變化。這些變化也意味著女性的體重會攀升。

  2.節日

  比起男性朋友,女性朋友似乎更難以抵御美食的誘惑。重大節日的來臨讓女性們便有了胡塞海吃的“正當理由”。平日節食的人難免會趁機任性一回。年年逢節日都如此,一年年疊加,體重自然增加不少。

  3.參加工作

  參加工作後,人們可控制的“彈性時間”變少了,人也不像讀書時候活潑,愛參加各種活動,運動就會變少。另外,參加工作後面對各種壓力,熬夜加班、久坐不起已經成為一種生活的常態。不規律的生活,讓人們難逃肥胖一劫。

  4.結婚

  有調查顯示調查中13%的女性在婚後發胖。新婚幾年生活甜蜜,心寬體胖。婚後,女性和丈夫一起生活,飲食習慣上會有所改變,不少女性跟隨丈夫吃得更多了。如此一來,變胖也就在所難免了。

熱門文章
刮痧減肥重點在於找准穴位

天樞穴:天樞在肚臍旁開三指的地方,乳頭向下劃條線,這條線和肚臍之間是四寸。天樞穴在肚臍旁2寸的地方。晚飯後半小時刮拭,每

韓國超流行的減肥操 專減粗腿

韓國是世界上最崇尚減肥運動的國家之一,很多著名的減肥法及減肥操都來自於韓國,下面就給大家推薦一套風靡韓國的減肥操,專門針

平坦小腹的四個神話

  神話1:仰臥起坐是鍛煉腹部肌肉的最好方式 現實:肩酸背痛,肚腩依舊。 一直被我們奉為獲得

熱辣瘦身莎莎舞 纖手臂瘦腰隨你瘦

莎莎舞同樣也是兩個人的默契配合才能舞出動人的姿態,但是接下來要給大家介紹的是一種瘦身莎莎舞,主要是它可以一個人跳,它的瘦